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门女婿》张丰毅8月1日登陆浙江卫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8:09  新浪娱乐
《上门女婿》张丰毅8月1日登陆浙江卫视(图)

《上门女婿》海报

  新浪娱乐讯 硬汉男星张丰毅与张莉莉、曲国强、王茜华等人合作的电视剧《上门女婿》,将于8月1日在浙江卫视19:35黄金剧场播出。

  该剧是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通过“马四辈”、“郭大海”两个上门女婿的坎坷遭遇,展示了中国当代农民顽强的生存能力和对人生的理解。剧情围绕上门女婿马四辈与高枝枝、冷洁两个女人之间的婚姻纠葛以及高枝枝和另外两个男人陈斌、李双银之间的情感变故,生动地讲述了这位身为上门女婿的黄河硬汉艰辛曲折的生存经历与爱恨情仇,勾画出了一幅极具冲击力和感染力的黄河流域农村人物百态图。

  农村男人戏有写头

  《上门女婿》的故事背景是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通过“马四辈”、“郭大海”两个上门女婿的坎坷遭遇,展示了中国当代农民顽强的生存能力和对人生的理解。据该剧制片人杨晓娟介绍,该剧的编剧庞一川因创作《关中往事》、《关中秘事》、《关中女人》等“关中剧”而广受关注,这次在大家的建议下,他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男人”,“四年前我就觉得拍农村戏会比较讨巧,现在总体来说农村戏还是少,而且几乎所有的农村戏都是为上中央台拍摄的,而我们这部剧在拍摄时就确定了只在地方台播出,台词等方面也注重加入东北的冷幽默,从现在的反馈来看不错。25日,北京台也将播出这部剧。”

  说起这部剧最大的看点,杨晓娟表示首先是本子好:“没有人这样拍农民,我们这部剧是真实反映了农民的现状。例如张丰毅扮演的‘马四辈’善良、宽容,饭量大、力气大,即使临死前都不忘给嘴里塞个馍。他有着与生俱来的乐观,虽然历尽磨难,但仍然坚持‘哭着过,不如笑着活’,具有中国男人少有的幽默。而且这部剧里面有编剧很多的亲身体会。编剧庞一川曾带着名著在黄河边上放了三年的牛,最后把牛都养死了,所以他从此不吃牛肉,在这部剧里也有这些情节在里面。”

  张丰毅演农民有劲头

  自1982年以《骆驼祥子》走红后,张丰毅相继接演了警察、商人、军官、国家干部等角色,成了观众心目中的“硬汉”。而在这部剧中,张丰毅演起了农民“马四辈”。杨晓娟表示,这部剧的剧本首先打动了张丰毅,并把它称为继《历史的天空》之后自己遇到的第二个好剧本。对于有媒体表示张丰毅演“上门女婿”年龄稍微大一些时,杨晓娟表示剧本写出来后制片方就觉得张丰毅演比较合适,而且播出后观众也没觉得他不合适。

  对于张丰毅在剧组的表现,杨晓娟用了好几个“好”,“他真的是戏好,人也好。拍起戏来非常认真,也很能吃苦。这部戏拍了两个多月,其中很多场景拍起来都挺遭罪的,但他都自己上阵。剧中有一场戏,说的是为了给孩子挣学费,‘马四辈’要扛装满粮食的麻袋。我们怕他累着,就给他准备了特别轻的道具,结果他自己非要换个90公斤重的实物,就那么一遍遍地拍,非常真实。还有一场女主角‘高枝枝’在黄河边要自杀他赶来相救的戏,当时水流非常急,要不是他水性好,女主角就会被冲走的。”

  不过杨晓娟透露张丰毅也有不愿拍的戏,就是剧中的激情戏。每当因为剧情需要拍这样的戏时,张丰毅也是上有计策下有对策,那就是只喘气、人不动,还一个劲儿催导演“行了吧,行了吧”,逗得大家直乐。

  原汁原味有看头

  该剧也是实力派导演张晓春继《当家女人》之后,又一次率西影厂的主创阵容倾力打造的一个有血有肉的当家男人形象。杨晓娟透露,这部剧原名叫《黄河九十九道湾》,但这样大气的名字比较适合中央台,从在地方台播出考虑,这部剧最后改名为《上门女婿》。

  杨晓娟表示,这部剧如今已经拥有了众多影迷,就连自己家中的一老一小也是它的忠实“粉丝”,“我们家老爷子80多岁了,女儿6岁,这一老一小爱看碟,我就每天给他们放两集这部剧,但后来都不干了,跟我‘抗议’说每天看两集不过瘾,非要一气看完。”此外,杨晓娟表示该剧是“中国男人”系列的首部电视剧,“这个系列我们预计共推出三部,如今第二部正在拍摄中,是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由任程伟、阎妮主演。之后我们还将陆续拍摄反映中国工人、中国商人情感、生活、命运的大戏。”

  主要人物:

  马四辈--张丰毅饰

  高家上门女婿,坚强善良、宽容幽默,虽然生活坎坷,历尽磨难,但他坚信“哭着过,不如笑着活”。

  高枝枝--张莉莉饰

  马四辈之妻、陈斌未婚妻,又与李双银私奔。

  郭大海--曲国强饰

  知青,丑花丈夫,辞职与马四辈共同创业。

  丑花--王茜华饰

  郭大海前妻,李明智生母。

  杨柳柳--赵倩饰

  郭大海之妻,李明智生母之嫂。

  陈斌--姚阔饰

  公社书记之子,曾进城当工人,被开除后回村当队长。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