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频道总监江和平:主持人少说闲话(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7:40  新闻晨报

  他介绍,他们对错误的规避,甚至到了人名翻译等细节:“我们专门启用了最先进的IFO系统,从里面可以找到很多资料。就算这样,我们在资料的翻译上也花了功夫。上午我们开会时还说起这个系统的翻译问题,觉得它有些翻译不符合中国人的习惯,比如‘费德勒(奥运频道总监江和平:主持人少说闲话(2))’,它的翻译是‘费德拉’。那我们的原则是,一些中国人知道的运动员,翻译以新华社为主;一些不知名的,我们的翻译就尊重系统翻译。”

  对于自己的口误,韩乔生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运期间,他定下规矩“多做规定动作,少做自选动作”,尤其是“不能轻易激动”。作为拳击、游泳两个项目的解说员,韩乔生坦言很忙,为避免解说时出现差错,现在他每天都加班加点熟悉运动员的国籍、名字,每天只睡4个小时。

  防“补妆”,给化妆留足时间

  对于央视来说,“镜子门”、“补妆门”、“哈欠门”等似乎今年特别多。对此,江和平表示,那都是切播方面的问题,因为人员充足、配备到位,这次奥运转播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位于北京市东三环位置的央视新楼将于明天正式启用。江和平透露,新楼里共有5套演播系统,加上央视旧址的2套演播系统,央视目前正在对7套播出系统的所有播出形式进行实战演练。另一方面,他们不会让主持人一刻不停地出现在镜头前面,留下了充足时间做补妆、照镜子等事情。

  此外,江和平格外强调了转播中的信号差错问题,称除了信号本身的安全外,此前欧洲杯发生直播中断的事故也敲响了警钟,“我们不会再出现欧洲杯那样的情况了”。他表示,相比主持人差错等问题,转播机器死机、演播室断电、前线瘫痪等问题更是重点,甚至在预演中还多次出现类似“事故”,于是事先制订了多层级的备份方案,比如一旦某个频道信号出现了问题,立刻可以有其它频道节目顶上去;就算出现断电情况,也能使用不间断电源主控播出机房。晨报记者 彭 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主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