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子牛缓拍《水浒》改拍《大瓷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曾备受关注的电视剧《水浒》目前因不明原因暂停拍摄,导演吴子牛昨天宣布将执导10月开拍的新剧《大瓷商》。在被问及《水浒》暂停的内幕时,吴导避而不谈,只是透露明年就能重新开拍。

  对于为什么选择《大瓷商》,吴子牛表示,“去年我执导了一部以中医正骨为题材的《大国医》,这部戏将于10月在央视‘一黄’播出,《大国医》的投资方又找到我,说想拍一部《大瓷商》。”

  “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比如茶叶、瓷器、书法等,所以就答应执导。《大瓷商》目前准备拍摄30集,投资2000万。以景德镇为背景,讲述了几代陶瓷人的悲欢离合,曲折传奇、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和民族陶瓷工业兴衰成败的历史。以主人公陶镇江事业和情感为叙事主线,展示了景德镇各阶层人物的命运,记述了陶镇江从画家到陶瓷企业家的传奇一生。商战也是看点之一,在这部戏的后半部分加入激烈的商战戏。”以瓷器为主题的电视剧之前曾经有过《紫玉金砂》《青花》等,吴子牛表示,“之前的瓷器题材剧大部分是反映家族恩怨,没有提升到整个民族产业的高度,大家的视点不一样,所以谈不上雷同。”

  相对于其他名著准备得热火朝天,《水浒》一直给人很神秘的感觉,近日爆出关于《水浒》没有拍摄许可的批文,资金出现短缺等负面新闻,吴子牛谨慎表示,“《水浒》没有停拍,目前只是暂停,我得到的消息是明年开始,所以这一段时间我可以接拍其他的戏。至于很多《水浒》的具体问题应该是投资方来回答,我不方便回应。”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水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