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SBS电视台就播出奥运开幕片段向奥组委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前晚“鸟巢”进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后不久,就有韩国电视媒体公布了其中一些画面,此事在中外媒体间引发了不少议论。对此,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孙伟德表示,对韩国电视媒体的这一行为“感到失望”。

  路透社记者提问说:“SBS韩国电视台的一个报道中说到了开幕式的彩排,北京奥组委是不是邀请了这些媒体来参加彩排?如果没有邀请的话,韩国电视台的彩排图像从何而来?”

  孙伟德回答说:“我们也看到了有关报道,对你刚才所说的韩国电视台播出有关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片段的行为感到失望。不过显然,光靠这些片段是无法展示开幕式的盛况和全貌的,希望大家等到8月8日和我们共同去欣赏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至于整件事情的内幕细节,孙伟德表示:“我们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

  有消息称韩国电视台已向奥组委道歉

  晨报讯(记者 王娟)据国际在线消息,擅自播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片段的韩国电视台SBS正式向北京奥组委道歉。报道称,SBS北京奥运会报道的总协调人金庆秀7月31日表示,韩国联合转播体和他们的代表已经正式向北京奥组委表示道歉,同时采取了积极措施,撤掉了上传到网络的有关影像资料。

  据悉,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在得知开幕式彩排被泄露后也十分震惊。他表示,开幕式彩排尽管允许转播商携带器材进行测试,但奥运会的惯例和转播商之间的默契从来都是不得提前泄露开幕式的内容,SBS的行为在奥运历史上是第一次出现。至于是否会对SBS做出制裁,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士表示,转播商们可能会对此进行讨论。

  昨晚,记者就北京奥组委是否收到道歉说明向相关官员求证,截至23时,尚未得到证实。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