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新闻女主播边录节目边打苍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01  竞报
新加坡新闻女主播边录节目边打苍蝇(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女主播裙子太短被骂。(资料图片)

  视频:新加坡新闻主播一边播新闻一边打苍蝇

  日前新加坡新传媒八频道新闻《狮城六点半》20日傍晚新闻时段,女主播黄双喜刚开始播报新闻不到五秒钟,突然出现一只苍蝇不断骚扰她,从睫毛、鼻子到嘴巴,全部没放过。只见女主播开始还强忍镇定,但在苍蝇连续骚扰几分钟后,终于忍无可忍,左手拿起要播报的新闻稿挥了挥,右手还往脸上拍了拍,驱赶讨厌的苍蝇。

  此事发生后,迅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一些网友认为,新闻直播室竟然出现苍蝇,实在不可思议;也有人认为,女主播在挥手赶苍蝇后,能继续镇定地播报新闻,实属难得。

  随着“补妆门”、“哈欠门”、“短裤门”、“口误门”等一系列大错小错接连出现在央视直播节目中,给电视节目挑刺几乎已经成了如今眼尖网友们百做不厌的乐事,那么该如何应对荧屏前的突发事件,该让苍蝇飞来飞去还是干净利落地干掉它,本报记者请几位主持人给我们支支招儿。

  体育解说员黄健翔(听歌 blog)

  之前在转播时,曾经出过一次小事故,当时演播室的灯泡掉下来一只,大家伙也没太在意,后来就闻到一股煳味,原来地毯烧着了!导播切换到单人的镜头,我拿起桌上的矿泉水,把火给浇灭了。

  北京台主持人阿龙:

  这种事主要还是团队精神,直播前工作人员就该检查清楚演播室。如果真出现这种问题,其他工作人员会及时帮忙。之前我们主持《龙的传人(新加坡新闻女主播边录节目边打苍蝇(图))》时,都不是在室内,还是户外,各种蚊虫出现在所难免,但是现场机位很多,一旦出现意外,导播会切到其他画面,这时就需要主持人保持冷静继续把台词说完,并利用短暂的转换机位时间把事情解决。

  综艺节目主持人胡可(新加坡新闻女主播边录节目边打苍蝇(图) blog)

  做直播真的很可怕,电视机前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你,即使遇上什么突发状况,也要自己想办法化解,假如真有苍蝇或蚊子之类的小东西在直播时和我不期而遇,挑衅我的定力,我会在现场为大家说明,它不是我们邀请的嘉宾,并号召现场观众把它驱逐出“镜”。其实,每个主持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处理方式,还好我一般做的都是综艺类节目,不论是语言或是动作都可以比较放松,也可以用一种比较娱乐的方式处理。

  “补妆门”

  2008年3月19日晚,央视《晚间新闻》节目直播期间出现主持人补妆镜头。这一失误画面持续了约两秒钟。

  “镜子门”

  2008年6月30日央视一套23:34播出的《奥运进行时》节目中,突然出现女主播照镜子梳头发的画面,镜子明晃晃的特别显眼,整个画面持续约一秒钟。

  “短裤门”

  2007年8月13日,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的《天下足球》节目中,主持人段暄上身着西服,下身只穿一条短裤主持节目,一不小心暴露在摄像机前。

  “哈欠门”

  2008年4月17日7:57,《朝闻天下》进行到天气预报时,主持人文静打了一个哈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