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笑着活下去》奥运期间四家上星卫视同步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17  新浪娱乐
《笑着活下去》奥运期间四家上星卫视同步播出

《笑着活下去》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东方明珠制作的悲情励志大戏《笑着活下去》,将于8月1日起陆续登陆贵州、湖北、吉林等4家卫视。这部全“泪”打造的悲情佳作,延续了东方明珠推出《女人不哭》时的收视神话。

  “《笑着活下去》是最不像苦情剧的苦情剧!”编剧申捷、张璐曾给出这样的评价。他们让女主角在5岁时被亲生母亲丢弃在福利院门口、然后是男友的无情背叛、亲人的误解……这些一个又一个的“引爆点”,像一只无形的手,一次次揪疼了观众。“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让观众破涕为笑”申捷表示只为赚取观众眼泪而“苦情”毫无疑义。

  以“笑”代“哭” 一反苦情剧常规

  《笑着活下去》就像它的剧名一样,给了观众一个平凡也非凡的希望——面对苦难,与其哭泣,不如微笑。其实《笑着活下去》的哭戏并不多,反而是观众常常比演员先哭了起来,在女主角还拼命忍着、眼角泛泪光的时候,很多观众早已泣不成声,曾有评论说《笑着活下去》湿润了整个城市。

  而以“笑”代“哭”就是指以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去面对所有的困难,收起眼泪,绽放微笑。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全剧最经典的台词“我是谁啊,我就是仙人掌,插哪儿活哪儿!”女主角在她最苦最难的时候,依然微笑着说出了这句话。这样以“笑”代“哭”的反处理反而更加打动观众,

  两代戏骨各有千秋纷纷出彩

  《笑着活下去》里“戏骨”扎堆,姚千羽、王琳萨日娜黄海波和李成儒无论是红花还是绿叶都让人无法忽视。王琳说跟萨日娜演戏能让她一场戏演完了还浑身发抖,萨日娜则说看着王琳的眼睛就能让她感到震撼,而这种感觉更能激发她在剧中的情绪。而这两位师姐对同是上戏毕业的师妹姚千羽疼爱有加,给了她很多意见,让本来就很努力的姚千羽进步很快,还常常爆发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闪光点。虽然是女人扎堆的戏,但黄海波和李成儒绝对不是陪衬,他们带有明显个人风格的表演常常让人眼前一亮。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笑着活下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