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片人:没有好的剧本不拍戏,坚决不凑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纵观北京地区上半年的电视剧之争可以说十分激烈,情感剧有殷桃独挑大梁的《女人一辈子》、备受媒体关注的《甜蜜蜜》,以及从首播之日起就成为热门话题的《笑着活下去》,谍战剧也有目前正播出辛柏青苗圃的、《雪狼》……各类题材电视剧百花齐放,据最近电视剧收视数据显示,北京地区上半年收视冠军则是被《笑着活下去》拿下。

  电视剧市场风向标

  该剧由东方明珠传媒制作,自《少年天子》《少年包青天》(1-3)连续多部大型古装剧后,东方明珠转投情感剧市场,不仅获得超高的收视作为肯定,而且令电视台爱不释手。06年拍摄的《女人不哭》不仅在当年大火了一把,至今还占据着不少卫视的晚间黄金档,一个女人30年的传奇故事不仅道出了生活的艰辛,更以她的坚强意志赢得了别人的尊重和宝贵的人间真情。而07年拍摄的《笑着活下去》则更像一个真的传奇,全国播出时只有极少数地方没有拿到第一,剩下的全部是收视冠军,如北京等很多地方的记录至今仍未打破,《笑着活下去》用一个平凡女孩的宽容和顽强彻底征服了观众,剧中女主角晏阳的扮演着姚芊羽一下成为家喻户晓的“仙人掌”女孩。此次《我是一棵小草》若想超越之前,看似困难重重,但不是没有可能,主创人员一致肯定必会超越过去,刷新创下的所有收视奇迹。

  坚决不凑合

  有媒体这样评价东方明珠老总陈勇:看到这个名字,我们就不用去怀疑这部电视剧的前景市场。这样的评价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十年做出来的,从《少年天子》开创少年系列剧先河,到首部苦情励志剧《女人不哭》大火,用陈勇自己的话说:“我拍的戏坚决不凑合,要么就不拍,要拍一定要有好剧本。这也是一直和申捷、张璐合作的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东方明珠传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