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勇《大地》中变脸平民英雄 发布会上忆苦思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46  新浪娱乐
尤勇《大地》中变脸平民英雄发布会上忆苦思甜

尤勇发布会上接收记者采访

尤勇《大地》中变脸平民英雄发布会上忆苦思甜

尤勇亲自插秧

尤勇《大地》中变脸平民英雄发布会上忆苦思甜

尤勇饰“李春赓”

尤勇《大地》中变脸平民英雄发布会上忆苦思甜

尤勇谈拍《大地》心得

  新浪娱乐讯 由尤勇主演的《大地》7月30号在京举行了首播新闻发布会。这部8月3号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讲述改革开放30年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鸿篇巨作吸引了几十家媒体争相报道。主演尤勇、刘沙、赵子惠和导演赵浚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故事从上个世纪50年代讲起,尤勇饰演的李春赓是一个脾气耿直,敢作敢为的农村干部。为了能让地方百姓富起来,他第一个开挖黄河大堤,弃麦种稻,坚持发展绿色农业。在乡间地头坚守15载,期间“四上四下”,从不言弃,凭借着一股毅力,将凤翔带上了致富的道路。

  在尤勇眼中李春赓是一个充满热情,爱戴(听歌 blog)百姓,用理想和信念支撑自己一生的平民英雄。难能可贵的是他做了县委书记之后,激情仍在,并开始反思,敢于承认自己的落后,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尤勇并没有完整经历过剧中所跨年代的生活,对农村也不是很熟悉。会接这部戏,主要是剧本好,故事感人,而且题材意义厚重。而且李春赓这个人物经历丰富,性格鲜明,茅盾集中,演起来非常过瘾。

  本剧在河北蔚县取景,尤勇说条件的艰苦超过自己的想象。烈日暴晒、黄沙扑面,不几天就没了人样。为了寻找那个年代的感觉,一身黄军裤、白汗衫、黄球鞋,拍戏期间从没离过身。不谙农活的他,几个月下来竟成了行家里手,还亲自栽了3分地水稻。几个月不看电视、不带手机,尤勇感觉自己真的就活在那个年代。

  回忆起那段困苦岁月里的经历,尤勇记忆犹新。他说小时候的早餐就是一个馒头沾辣酱,还曾经用白粉笔刷球鞋,一跺脚全是灰。尽管那是一个困苦的年代,但尤勇说是一个辉煌的年代,人民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大地》就是一部励志片,可以带给今天的人们很多思考。只要中国人能秉承《大地》中呈现出来的敢拼敢干、坚持不懈、勤俭节约的李春赓式精神,中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