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评价《少林寺传奇》 “功夫不是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8: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古装功夫剧《少林寺传奇》近日正在河南、广东、山东、重庆四家卫视黄金档热播。在全国各地受到了观众的追捧,收视率居高不下,南北通吃,老少咸宜。在之前一路斩获各个地方台的收视冠军的席位。是什么原因让这部电视剧这么火,观众又为何热衷于《少林寺传奇》?

  在《少林寺传奇》的粉丝群里,上至满头白发的老人,下至还在上小学的孩子们,这部戏播到那里都像一阵功夫旋风,立即成为街头巷尾议论的话题。到底是什么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一些观众。

  还在上大二的闫涛说:“我很喜欢看《少林寺传奇》,可能因为我比较喜欢功夫吧。这几年国内几乎每年都要出产几部武侠大片,满屏幕的都是飞来飞去的大侠,看的多了都视觉疲劳了,并且这些看起来都好像一样,看了一部再看别的都有点熟悉的感觉,制作上、动作上几乎相同,让人产生了疲劳,感觉整个剧情,整个剧都是在飘着的感觉。《少林寺传奇》就不一样了,很多镜头都可以看出来,都是真功夫,一个镜头就下来了,没有来回切的镜头,实实在在的感觉,没有欺骗观众。”

  三十多岁的王老师表示:“我是看着电影《少林寺》长大的,这些年来武侠剧越来越多,真功夫的越来越少。所以平时我是很少看武侠剧的,现在《少林寺传奇》又让我找回了当年的感觉。每一招每一式都有着很深的功夫底子,虽然这些和尚们都是新面孔,但是正因为这个他们的演出更接近本色,表现也更加真实,功夫也更真实,从他们的眼神中都能看出来功夫不是武侠。”

  一位退休工人王师傅说:“《少林寺传奇》很好看,北京台播出的时候我是每天晚上都看的,有一次晚上有事两集没有看,我还一直想着,这下好了四家电视台播出我就可以把那两集补上了。故事讲的好看,大师傅带着徒弟们一路打倒一个个坏人让人很解气。那些孩子们的功夫很好,一看都是练过的,真功夫是我们的国宝啊。老百姓就是喜欢这样的电视剧。”

  还在上小学的赵哲小朋友说:“我喜欢惠空,他的扫把功太厉害了。”他的妈妈在边上说:“自从他看了《少林寺传奇》就喜欢上了小惠空,天天在家里拿着扫把学扫把功,我告诉他惠空的扫把功是扫地练出来的,现在在家里他也是天天扫地,没有想到这部戏还让孩子学会了做家务。”

  不同的观众表示了对这部戏不同的看法,但是有一点是大家公认的,无论是剧情故事,还是功夫都不忽悠观众。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少林寺传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