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宅之谜》北京开播 张铎探寻“四合院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7:16  新浪娱乐
《暗宅之谜》北京开播张铎探寻“四合院文化”

张铎(左一)《暗宅之谜》花絮照

《暗宅之谜》北京开播张铎探寻“四合院文化”

张铎生活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世界各国的焦点都聚集在了中国的北京:北京的文化、北京的美食、北京的风景,甚至北京人的生活都成了一个大众关注的话题。8月9日起,奥运会期间,一部带有浓郁老北京“四合院文化”的电视剧《暗宅之谜》将在北京二套晚间黄金时间播出,向大家展现普通北京人的生活风貌。

  《暗宅之谜》是一部集喜剧风格和悬疑情节效果于一身的幽默风格的电视剧:京城实施危旧房改造,居住在普通四合院内的王一斗鬼使神差地发现,百年前传说的藏有金银珠宝的古井就在自家老屋的地下;想要改变一斗粮食的穷命的王一斗,展开了“疯狂寻宝”,却不想遇到了一系列邪事鬼事古怪事…………

  故事从寻宝开始,由青年演员张铎(《暗宅之谜》北京开播张铎探寻“四合院文化” blog)饰演的记者串起整个四合院内的人物关系。在《继父》扮演宝银得到观众认可的张铎,此次化身记者,饰演一个带点喜剧色彩的南方小男人;因为寻宝新闻,踏入了王一斗(房斌(《暗宅之谜》北京开播张铎探寻“四合院文化” blog)饰)居住的四合院,也由此卷入了一场啼笑皆非的闹剧中。

  张铎在剧中扮演的记者,说话有点嗲声嗲气,办事有点畏畏缩缩,还有点自我感觉良好,这可和苦情《继父》中的宝银有着天壤之别。身为北方人,为了把握好人物的特色,张铎还特地认真和南方的朋友学习了上海话。相比《继父》深情、凝重的风格,《暗宅之谜》可谓360度大逆转,要求演员调动起身上所有的有默细胞。对此,张铎也坦言:“这部戏拍摄的时候轻松快乐,剧组里也笑料不断,很难忘。”

  因为《继父》为观众熟知后,张铎又在《台湾1895》、《今生欠你一个拥抱》、《1+1=家》等多部影视剧中有过精彩表演,在前一阵北京京城热演的儿童剧《皮皮鲁与鲁西西》中,张铎扮演的皮皮鲁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认可和欢迎。他在《暗宅之谜》中的表演如何?期待观众朋友们的评判。(淼子/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暗宅之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