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男儿”版《网球王子》引来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7:24  新民晚报
“好男儿”版《网球王子》引来争议(图)

“好男儿”版网球王子部分人物造型

  根据日本同名漫画改编、由“好男儿”选手张殿菲张超、宋晓波、巫迪文、向鼎等主演的青春偶像剧《网球王子》在东方卫视播出后,收视率据尼尔森和央视索福瑞统计,均在全国各地卫视中位居前4名,甚至一度位居第一。在赢得开门红的同时,亦引来一些批评、质疑甚至炮轰。据某知名网站的调查数据,网民对此剧表示“难以接受”与“较为满意”之比达到7:1。

  人物性格缺失

  对“好男儿”版《网球王子》电视剧,表示“难以接受”的观众大多是看过原作的“网王”粉丝。最令他们不满的是“好男儿”版中人物角色性格的缺失。有一位网民的观点颇具代表性:“《网球王子》里的每个人物,都因具有其独特的性格而为人所喜欢。”“网王”迷们所熟悉的那些性格鲜明的人物,在好男儿版中却表现模糊,甚至有所改动,使他们难以分辨那还是不是网球王子。更有网友直白地表示:“演员丑点没关系,但人物性格不能变!”

  落入恋情俗套

  动漫版《网球王子》的主人公都是初中生,而“好男儿”版《网球王子》由于演员年龄偏大只能将其由中学生改成了大学生,由于剧情仍沿用原有情节,有些发生在中学生的故事如今发生在大学生身上则让人感到难以置信了。另外,此剧还为角色安插了恋情,这些变动也引起了“网王”迷们的不满。他们认为,原著中洋溢着的励志精神让人感动,现在安插进了感情戏,非但没起到充实剧情的作用,反而使此剧落入俗套,也冲淡了原有的励志主题。此外,好男儿们在片中耍酷多于演技、表情僵硬不自然、台词呆板并偶尔夹杂地方口音、打球姿势不规范等也为部分观众所诟病。由于演技不精,一张张帅气但却呆板的脸,让观众感到难以接受。

  改编不能苛求

  然而,也有一些观众对此剧表示“较为满意”。他们觉得电视剧与漫画由于载体的不同,本身在艺术表达上的侧重点就有所不同,漫画在细节刻画和人物心理表现方面的优势是电视剧很难做到的,因此对“好男儿”也不能苛求。能够改编拍摄“网王”这部影响颇大的漫画,其勇气和行为本身都值得鼓励。另有观众表示,尽管剧情与原著有所出入,但改编后更符合中国国情,很现实,不像漫画那样“天马行空”了,对于没有看过原著的观众来说更容易接受。

  热议胜于平淡

  一些观众表示,如果没有日本漫画《网球王子》的巨大成功,如果没有“好男儿”忠实庞大的粉丝团的支持,“好男儿”版《网球王子》很可能就像好些内地青春励志偶像剧那样,播出后反响平平,无人关注,更说不上收视红火了。从这个意义上说,“好男儿”版《网球王子》一经播出便成了热点话题,也证明了这一选题的市场效应是可观的。对于年产1.5万集的中国电视剧来说,无人关注无人评说才是最可怕的了,许多电视剧播出后,像扔在水中根本不见浪花。实习生 王逸舟 本报记者 俞亮鑫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网球王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