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热播 赵浚凯憧憬激情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4:40  新浪娱乐
《大地》热播赵浚凯憧憬激情岁月

导演赵浚凯

  新浪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贵州电视台、上海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23集电视剧《大地》,自8月3号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之后,大批观众热烈讨论剧情,很多50岁左右的中年人感慨看到了自己的年轻岁月。在首播新闻发布会上导演赵浚凯就道出了拍摄初衷:“唤起45岁以上人的回忆和内心的温暖,唤醒45岁以下人心中对土地的认知”。

  《大地》是改革开放30周年的一个剪影,回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历程,回忆改革中的酸甜苦辣,重温先锋英模的创业激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年轻的观众亦可以从中找到激励。

  赵浚凯导演说《大地》中李春赓这个人物在现实生活有一个原型基础,在河南就有这么一个干部。但《大地》并不是特写某一个人,在那个年代包括现在还有一大批这样的干部,李春赓是一群人的代表。就像《亮剑》中的“李云龙”一样,他执着、热情,能激起人心中的斗志。

  作为70年代人,赵浚凯导演对那段充满激情的岁月心怀憧憬。在开拍之前找了大量文献资料和影像作品,认真研究那个年代人们的生活和思想。拍摄所选景地很有那个年代特点,置身其中完全能够感受到那个年代人的生活境况。

  《大地》能这么快在央视播出,赵浚凯表示非常高兴,所有主创都感到欣慰。他希望《大地》这部剧能带给年轻的朋友一些思考和鼓舞。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润影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