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电教师赵正阳痴迷《夜来香》甘愿变“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5:52  新浪娱乐
北电教师赵正阳痴迷《夜来香》甘愿变“大盗”

赵正阳剧照

北电教师赵正阳痴迷《夜来香》甘愿变“大盗”

赵正阳剧照

  新浪娱乐讯 探班北京友视悬疑情感大戏《夜来香》片场,正在拍摄飞贼大盗王家贵的戏。王家贵的扮演者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的教师,著名演员赵正阳。说起自己这次甘愿“由正变邪”,赵正阳表示全因剧中这个人物的真情魅力,在他飞贼大盗的外表下有着一颗不失善良的内心和还没有完全泯灭和沦丧的真诚和正义感,如何演绎出这种旧时代下可悲人物的多重复杂的内心历程,对于演员赵正阳来讲无疑会是一次很过瘾的塑造体验。

  赵正阳扮演的王家贵这个人物在剧中分量举足轻重,赵正阳为这个角色在戏外下了很多功夫,特别是一些剧中人物的“职业”手段,对于从没有“从事”过“偷盗事业”的赵正阳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剧中有一段情节是王家贵被黑帮老大抓住后要现场试他的偷盗技术,在五分钟内打开100把锁。我想这对于惯偷来说都尚存难度,更何况对于赵正阳。虽然现代拍摄手段可以通过镜头切换来辅助这种“职业技能”的表现,但赵正阳为了能更真实更准确的体现出角色的可信性,特别是手指灵活度的展现,在戏外,我们的赵老师真的找了100把锁把自己当成一个“大盗”在认真练习,直到真的拍摄那一刻,在我们面前展示的俨然是一个技能娴熟的江洋大盗。他开玩笑说,别到时候戏拍完了,我也成职业大盗了。玩笑的背后,展现的是演员赵正阳的一种良好的职业态度和创作热情。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