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火》戏份难分配 言承旭罗志祥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都是戏份惹的祸

  本报记者 章琰

  号称台湾电视史上最强阵容的偶像剧《篮球火》上周在台湾强势登陆。台湾三大人气偶像言承旭(《篮球火》戏份难分配言承旭罗志祥大PK 听歌 blog)(暴龙)、罗志祥(《篮球火》戏份难分配言承旭罗志祥大PK 听歌 blog)(小猪)、吴尊(《篮球火》戏份难分配言承旭罗志祥大PK blog)齐齐聚集《篮球火》飙戏,戏份的分配让制片头疼,更让粉丝焦心。开播后,不少观众发现,第一男主角言承旭的戏份比起之前外传的少了很多,而罗志祥在剧中出尽风头,这让“暴龙派”拍案而起,痛骂电视台出尔反尔,删了言承旭的戏份;“小猪派”也不甘人后,他们猛夸小猪的表现出色,认为这样有实力的演员戏份更多并不为过。

  戏份PK

  经纪人PK粉丝PK

  言承旭饰的东方翔“外形俊美出众,孤傲寡言”,绰号“战神”,是最大的财团当家人的独子。他不擅与人交往,习惯冷眼旁观,开口讲话字字犀利见血,“毒”性十足,篮球天赋尤其出众。这似乎是粉丝最难以抗拒的角色,可惜这样的角色,需要的是“冷”和“酷”,无论在情感上还是在风头上,恐怕只能位居人后。

  罗志祥饰的元大鹰是一个最初对篮球一无所知的乡下孩子,他性格鬼马,在东方翔的刺激下,篮球水平一日千里,最后成为超级球员。同时,剧中的言承旭和罗志祥也是情敌,他们和周采诗扮演的湛洁儿有感情纠葛。不得不承认,要演一个樱木花道一样“臭屁”的篮球手,还真需要小猪这样一个懂得抢镜头、懂得出风头的演员。

  战果:罗志祥胜

  经纪人PK

  言承旭经纪公司:“当初接戏就是帮忙,不在乎戏份。”

  小猪经纪人:“我们只是按照剧本的角色演出。”

  战果:平分秋色

  粉丝PK

  拥言派: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等了一星期,言承旭就出来那么一点点,浪费我的感情!”

  “Jerry(言承旭)已经是定好了的男一号,如果不是罗志祥台下做了那么多小动作,Jerry何至于此。”

  “罗志祥上这儿来主持综艺节目吗?这么爱炫。”

  拥猪派:谁有实力谁称王

  “主角很明显是小猪,因为片名是《篮球火》, 小猪打出来的就是篮球火,一个带火的球!”

  “整部剧都在讲元大鹰的成长历程,言承旭顶多就是个大配角。白痴都看得出来。”

  “说实在的,这部戏如果不是因为罗志祥我不会去看,而且看的时候也只挑罗志祥的戏份重点看。每次的高难度打戏、还有特效,包括第二集里两场淋雨,都是宝贝亲自上阵的。罗志祥付出了比其他演员更多的辛苦和努力,宣传也是他最起劲。”

  战果:不分上下

  当事人PK

  罗志祥和言承旭在舞台上过招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第一回合 记者会

  (2007年11月21日)

  三人中,资历最浅的吴尊率先“孔融让梨”,提出不演男主角,剧组由三足鼎立变成二虎相争。

  去年11月,该剧召开记者发布会上,在邀请函上,艺人的排名顺序为言承旭、罗志祥、吴尊以及演女教练的蒋怡。在记者会上,第一位发言的是导演林合隆,接下来导演点名言承旭接话。等到主演合影时,三人中出道最早的罗志祥才有机会站在中间。言承旭算是拿下男一号,让无数言派粉丝欢呼雀跃。

  第二回合 发海报

  (2008年6月11日)

  可惜好景不长,《篮球火》正式宣传海报在上海电视节首度曝光,三帅在新版海报上分占的位置耐人寻味,言承旭和小猪在海报左右两侧,“大只佬”吴尊站中间,但整个人变小。拍摄方台湾八大电视称,他们担心引发争议,所以以戏份轻重来决定三帅在海报中的大小。

  第三回合 首映会

  (2008年7月24日)

  《篮球火》首映会上,两人斗得更厉害。之前盛传以工作忙碌为由不愿出席的言承旭在活动最后意外出现,引起全场观众尖叫声不断。小猪在上台时被楼梯绊倒摔了个仰八叉,制造出当晚最大的新闻焦点。后来三位男主角齐集台上,言承旭与小猪完全没有交流,连合照都由吴尊撮合,场面尴尬。

  第四回合 首签会

  (2008年7月27日)

  《篮球火》举办首签会,言承旭这回真的缺席,小猪理所当然成为焦点,还有粉丝献上生日蛋糕,提前为他庆生。对于言承旭的相关话题,小猪都避重就轻,以免再被做文章,更反复澄清摔跤事件跟言承旭没关系。

  第五回合 庆功宴

  (2008年7月31日)

  言承旭虽在首映会上抢尽风头,但庆功宴却未受邀,吴尊人在韩国,仅与小猪电话连线,庆功宴变成小猪的个人秀。言承旭的经纪人张蓝云圆场说:“我们今天有别的工作,八大可能觉得我们最近行程很忙,才没特别通知吧。”

  战果:罗志祥胜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