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难约综艺节目叫苦 张曼玉失约鲁豫八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明星,是很多综艺节目的撑场法宝,但节目编导约明星参与节目也有一堆辛酸史。近日,圈内人桂兰在博客披露,在一场有关电视的研讨会上,知名文娱栏目组的主编以及部分编导大倒苦水,称综艺节目约艺人很难,连大名鼎鼎的《鲁豫有约》节目也曾被张曼玉放了至少8次“鸽子”。

  当天,一个资深编导说,“约某东北演员到剧组做节目,对方想要钱又不好明说,等到第二天就要录节目的时候,对方说:‘我一早出差了,要是赶回来也得下午了,你们能不能把机票给我报了?’节目组尽管有些心疼,还是咬着牙说‘可以,您把机票拿给我们。’对方说:‘我自己手里没有机票,机票是助手负责买。’年轻编导说:‘那您下午几点钟到首都机场?是哪个航站楼?我们派车接您。’东北老男人犹豫了一下,说:‘噢,三号航站楼!’到了下午,电话打给对方:‘我们的车已经在路上了,请您在机场稍候。’对方一下子慌了,‘等会儿,我看看,我自己不熟悉三号航站楼,不确定地址,你们先别来,我自己过来算了。’没有20分钟,对方被一辆车送到演播室所在地,丝毫没有从机场出差归来风尘仆仆的迹象,甚至连行李都没有。”

  而一档节目的主编在传授邀请明星的经验时,给出两个字——死磕!“他提到凤凰卫视主持人鲁豫访谈张曼玉的例子。据说张曼玉至少“晾”了鲁豫8次,后来想通了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是因为她代言了一款化妆品,访谈的前提之一就是要带着那个化妆品的老总一起接受访谈。”

  北京台主持人向真在采访潘虹的时候,特意开车从北京到天津她拍片的现场,“潘虹是一个很孤傲的人,也拒绝谈和她私生活有关的一切内容。她说的一些话听上去很高深。”但是,由于被主持人的真情感动,也同时为自己即将播出的影片预热,那期的访谈她还是开了金口,而且收视效果也不错。 据华商报

  ○圈内说法

  联络员倒苦水:联系明星确实不易

  针对明星做客综艺节目被指耍大牌一事,记者联系了众多电视台负责联系明星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一致表示这绝对是一个“苦差事”。“当期节目要邀请的明星,很早就要提前做准备,主要是要和他们沟通档期的问题,其次就是明星提出的出场费以及食宿和车马费的问题,如果沟通得好,当然就顺利完成任务,但往往我们要费很大心血才能将他们请来。”他们还称:“明星不愿意到你的节目来,大多都以没有档期来搪塞。而愿意来的又要开条件,出场费、食宿和车马费都是他们考虑的,但在这方面我们也有底线,超过了底线我们很难交代。”为了完成任务,这些工作人员是绞尽脑汁,“如果遇到有明星来本地做活动,当然这是最好的捷径,但如果邀请外地的明星到本地来做活动,在条件没谈妥的情况下,我们还要靠朋友的关系来联络他们,直到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才不得不放弃。”

  经纪人喊冤:上节目还是要谨慎筛选

  在听到这些综艺节目负责联络明星的工作人员的种种“抱怨”后,明星们的经纪人也喊起冤来,“在这个行业这么久了,还真没遇到过艺人上节目耍大牌的事情。我们在选择一个节目时是很谨慎的,通常艺人在上一个通告前,我们就要筛选,首先要考虑这个节目是否真的适合艺人,其次是看这个节目的定位和收视群体,最后还要征求艺人本身的意愿。”不过就明星在出场费问题上无法沟通这一说法,他们也表示“如果明星和节目之间真出现问题,也有该节目工作人员在与明星的沟通上做得不到位、不规范的原因。”但他们始终相信,明星和媒体之间是一种相辅相承的关系,因此绝对不可能也绝对不敢得罪的就是媒体。 记者 刘青青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