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解释点火3秒停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3:51  新浪娱乐
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解释点火3秒停顿(图)

导演陈维亚解释点火3秒停顿

  新浪娱乐讯 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于昨晚盛大举行。对于点火的一系列猜想最终揭开神秘面纱,李宁天人合一的表演让众人惊叹。对于最后要点火那一刹那是停顿了一下,导演陈维亚给予了解释。

  陈维亚说,那个停顿实际上是因为在等待我的命令。因为我们跟李宁都约好了,当他三分多钟从边缘跑到火炬跟前,由水平状等到垂直状,他有耳麦,我可以跟他对话。他要等待整个边缘图象,边缘图象从雅典采集火种到8月8号火炬传递,这个图象必须越过它合起点形成在一块儿,形成一个完整的三个画面之后才能点火,但是他不知道,我跟他说你到那儿一定听我的命令,那时实际上是在听我们的命令,而且最后停3秒,对所有观众的期待是必要的,因为这毕竟是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始了,停2、3秒一点也不漫长,就是期待期待。

  由于那3秒钟的停顿,让观众都有一种期待更意外的惊喜?陈维亚说:“其实本届奥运会,我们的点火创意应该是在历届奥运会点火创意里是创意最丰富、含义最为深刻广泛,包含的信息最多,实际上延续的时间也最长。我举一个例子,拿悉尼奥运会来讲,那位运动员弗里曼站在水中之后只有一个动作是向下点燃了火种缓缓升起来。我们最后一棒从李宁点燃火炬升空起来一直到最后圣火点燃,整个时间持续了3分40秒。这个时间延续最长,而且包含的含义也最广。大家可以在这3分钟内,整个在上面边缘上可以重新重温整个圣火传递的整个过程,这个创意是非常充分的。”WP/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