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陈维亚阐述开幕式“和”字创意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05  新浪娱乐
导演陈维亚阐述开幕式“和”字创意过程(图)

导演陈维亚阐述开幕式“和”字创意过程

  新浪娱乐讯 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于昨晚盛大举行。对于点火的一系列猜想最终揭开神秘面纱,李宁天人合一的表演让众人惊叹。对于大家观众的“和”字演化全过程,导演陈维亚阐述了整个创意过程。

  陈维亚说,因为我们奥运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现在我们主张要营建一个和谐的社会,我们需要全世界的和平,大家和谐相处,这个“和”字无论是对中国人还是对全世界,我都认为是一个很重要的观念。所以,在印刷活字模这个状态里边,不断突出这个和字,这也是一个具象观念的表达。整个开幕式的表演,包括运动员入场、点火,都体现和谐、和平的观念。比如我举一个例子,当我们在仪式中间,在放飞和平鸽的时候,自从汉城奥运会以后,我们国际奥委会就禁止用真的和平鸽放和平的仪式,所以每次举办过的导演们、演员们都挖空心思,雅典是巨大的纱盖在运动员的头顶上,用投影投射。我们这次是运动员都用一个非常简单的行为参与和平鸽放飞的行为。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手势……WP/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