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步脚印”混音师感叹:张艺谋这次最拼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02  新闻晨报
“29步脚印”混音师感叹:张艺谋这次最拼命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介绍此次开幕式中的“秘闻”。新华社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阎云飞

  作为张艺谋的“御用”混音师,陶经表示自己是4个月前接到张艺谋通知,紧急回来帮忙进行开幕式表演环节的声音混录工作,而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参与29个巨大脚印的声音制作。

  陶经说,开幕式上的“29步脚印”经过了在北京郊外的多次演练,而脚步声也是在野外试验时先期录制的,录制时更是动用了六七十门大炮(听歌)

  据陶经介绍,为了达到好的录制效果,录制时用了两台录音机,一共录制了14个声道,而配合焰火的脚步声音是到最后一个星期才定稿。

  对于多年的合作伙伴,陶经称这是他看到张艺谋最拼命的一次。陶经表示,自己最感叹的是张艺谋的记忆力特别好,“尽管张艺谋作为总导演从舞美到服装什么都要负责,但他好像什么都记在脑子里。”陶经说,“即使要管的事情再多,他每次来听混音效果,都记得上次提了什么要求,这次哪些做到了哪些没做到。”

  陶经表示,在自己加入的4个月里,张艺谋至少病了3次,都是上火发烧,“有的时候他牙疼或者上火到话都说不出来,可没看到一次因病缺席。”据陶经介绍,开幕式文艺汇演的细节一直到演出前一周都还在修改,尽管压力非常大,但张艺谋从来都非常镇定。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