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一菲称秦可卿是每个年轻女孩的梦想(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14  《品周报》
唐一菲称秦可卿是每个年轻女孩的梦想(图)(2)

唐一菲

  因为《红楼梦》中对有关秦可卿的故事几经删改,留下“淫丧天香楼”的蛛丝马迹,加上唐一菲“赤裸特工”的造型让世人瞠目,一时之间,对于《红楼梦》拍成什么样子众说纷纭。

  唐一菲对此毫不在意,她相信李少红导演会给出完美的画面和完美的意境——而且,她很直接地回答:“这次《红楼梦》的拍摄完全遵照曹雪芹的原著进行,很多事情都是通过其他人的对白或者蛛丝马迹来表述。”

  唐一菲的秦可卿造型和定妆照是李少红和叶锦添最为满意的造型之一:细长的柳叶弯眉、莹绿高光眼影、低垂的眼帘、性感红唇与线条优美的下颌,唐一菲的“秦可卿”阐述了曹雪芹笔下的那种东方的性感,高贵的妩媚。

  而秦可卿的着装,也不会让人有任何卑下的联想,严整的服装让其与等而下的暴露式性感分离开来,黑色、绿色、紫色这些性感高贵的颜色也给人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唐一菲惆怅迷离的神情中,又带着一丝令人怜惜的柔弱与温存,把秦可卿“行事又温柔和平,深得贾母等人的欢心”的玲珑一面,以及内心的隐秘与飘忽多层次的铺排出来。

  某杂志对唐一菲版秦可卿定妆照的评价是:“性感在于其表情的含蓄和内敛,有点西方人眼里的东方美。下视的眼睛,没有任何侵略感,但是充满了欲望。有点噘着的红嘴唇,在无言中调情。其性感在于是反西方的性感,不暴露,不送秋波,就低着头,微微的状态。这与我们已经习惯的那种暴露的‘性感’完全不是一回事情。”

  不做演员就去做个商人

  在《红楼梦》众多的女性角色中,除了秦可卿是因激赏而喜爱,其他的女性角色她无一喜爱:黛玉太偏激,宝钗太世故,她反倒更喜欢宝玉,那种通透地、能自由自在遵从内心地爱我所爱,不世故、不圆滑,由衷热爱一切不被世俗拘泥的美好事物,那般地可爱。

  在唐一菲心中,能够从容自在地跟随内心行事,是人生最大的满足。比如爱情,她说很看不懂那些“傍大款”的女孩子,为了一些物质的利益舍弃最美好的情感,很是不理解——也许是同情和怜悯。对唐一菲来说,无论工作或者生活,都不能违背自己的感情,尊重情感就是尊重自己的人生。

  唐一菲很喜欢87版《红楼梦》的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她当演员很成功,当商人也很成功——她就是唐一菲的朦胧的追求目标。如果不做演员,她想会去做个商人。商人和演员的共通之处在于不受控于他人——唐一菲期待自己在人生中能以一种独立、不依附的形象存在。

  唐一菲不喜欢看艺术片,但是工作的需要仍然强迫自己会去看一些,她更喜欢看商业片,对她来说,快乐那么难得,为什么必须为所谓的高度让自己沉溺于痛快?这种“快乐至上”的人生哲学让她的个性益发透明,用朋友的话形容:像个爷儿们。

  对于爱情,每个女孩都有自己的绮丽梦想,唐一菲更渴望一种“实用主义”的爱情观。她很快纠正,“实用主义”不是“拜金主义”,因为在这个圈子里,虚无漂亮的关怀和光环实在太多了,她希望能有一份平实的、温暖的爱情,不需要太耀眼的浪漫和噱头,只要有最贴心的关怀和牵手永远的意念——那白发苍苍仍然相伴相守的老人是唐一菲梦想中的幸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一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