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大班》闹双胞案 白先勇称范冰冰版不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56  新浪娱乐
《金大班》闹双胞案白先勇称范冰冰版不合法

范冰冰版本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相中仔仔演男主角月如

  新浪娱乐讯 白先勇(blog)原著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电视版未开拍就闹双胞案。范冰冰(《金大班》闹双胞案白先勇称范冰冰版不合法 听歌 blog)与制作人李景煊分别以拥有合法授权宣布开拍。原著白先勇日昨天(8月11日)跳出来指称范冰冰等人的授权过期不合法,不能使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剧名;但范方反指对方无权可管:“因为我们签的是改编电视权,已在合约期限内完成创作,一切合法。”

  电视版《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2003年由制作人蔡英典以2万美元的版权费用取得改编成电视剧的权利,合约到2006年12月31日为止。但蔡英典因故迟未开拍,并将企划案转给范冰冰与制作人俞惟中,但剧本已在合约期限内改编完成,因而确定今年10月份开拍。

  白先勇去年5月31日又将《金大班》的改编版权卖给制作人李景煊,期限则到明年5月底止。但因范冰冰方面也宣称要开拍此剧,使得两案近期闹“双胞”。

  人在美国的原著白先勇昨天称范冰冰这方合约期限已过,他说:“他们不能用这个名字登记,当初是2005年到期,后来我同意再延到2006年,现在他们是不合法的,只要换名字,他们想怎么改编没关系。”问他若对方执意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开拍,是否提告?白先勇则避重就轻未明说:“就是不合法。”

  取得《金大班》原始授权的制作人蔡英典,昨天出具合约证明,他说:“我们签的是改编电视剧权利,合约上也说明,开拍日期不受限制,只要在期限内完成改编就行了,已问过律师一切合法。”

  对蔡英典的说法,另拥有改编权利的制作人李景煊认为是强词夺理,他说:“如果都没有限制,那大家都可以拍啊,这案子以前春晖也想拍过,是不是对方也能再拍?”他称,当初是得知对方被取消资格,他才跟白先勇再买改编授权的,没想到现对方以“改编非拍摄期限”仍要开拍,他也说:“我们不受影响,一定也会拍。” (俐俐/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范冰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