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前主演《东方朔》8月17日起央视播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23  新浪娱乐
程前主演《东方朔》8月17日起央视播出(图)

程前版东方朔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电影学院、广东东和兴影音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45集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东方朔》将于2008年8月17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段播出。

  电视剧《东方朔》是根据龙吟的长篇小说《智圣东方朔》改编拍摄而成。

  汉武帝刘彻,胸怀大志,求贤若渴。山东奇人东方朔,精通文史,奇智多谋,毛遂自荐。东方朔言辞敏锐,滑稽多智,与武帝在谈笑取乐间谏言,以自己的独特方式帮助武帝平息叛乱,治邦安国。汉武帝把东方朔当作取之不尽的智囊,但却对其不提升、不重用。君臣之间,风云变幻,诡谲莫测。武帝政权稳固之后,越来越防范他的才能,甚至利用奸臣乾坤子牵制、排挤他和其他忠臣,景逵、刘男相继遇害。东方朔心灰意冷,以假死的方式骗过武帝,退出朝堂,隐居民间。

  历史上的东方朔在《史记》和《汉书》中都有记载。他在武帝朝中,只作过侍郎、太中大夫、演戏一类的小官。虽然生性滑稽、豁达,却有远大抱负。文学史上留下的名篇《答客难》隐现出他的报国之志。民间传说很盛,传成智圣。电视剧《东方朔》作为一部历史剧在题材、风格样式、人物塑造以及摄录美等多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编剧既尊重历史又大胆虚构,在选择史事和虚构中把历史真实扩展开来,适当夸大了东方朔的历史作用。剧中除了汉武帝、东方朔、窦太后、平阳公主、卫子夫、卫青、霍去病、司马迁、张骞等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外,增加了窦王孙、王貅、罗绮、景逵、刘男、乾坤子、秋姑等若干虚构人物,大大丰富了剧情,增强了思想内涵和可看性,较好地处理了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的关系,很好地把握了正剧、喜剧间的分寸感,使剧中充满幽默、智慧、哲理。全剧以汉武帝和东方朔两个人物的复杂关系为主线,以大量丰富的细节、场景,在塑造出一个胸怀大志、忠君报国、不畏艰险、机警睿智的古代智圣形象的同时,为我们展现出了西汉武帝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东方朔》故事充满悬念,环环相扣,每一集的高潮处都为下一集波澜再起设好伏线 。而主人公从喜到悲的结局,也会给观众带来深刻的思考和启发。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精心组建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创作队伍:制片人李功达、编剧谭力、导演彦小追都是创作了获得观众喜爱,有很高收视率的主旋律电视剧《特殊使命》的制片人、作家和导演。彦小追对全剧风格、演员表演的整体把握很见功力。演员阵容强,表演齐整。演员程前担纲主演东方朔,从造型到表演,嬉笑怒骂、举手投足都有独到特点,塑造了全新的智圣形象。汉武帝由因电影《秋雨》而获华表奖提名的青年演员靳东饰演,很好塑造出一位英气威武的武帝形象。金马奖影后秦海璐饰演的罗绮、胡可饰演的平阳公主、胡亚捷饰演的乾坤子,以及陶慧敏、刘希媛等一大批新、老实力派演员都有可圈可点的上乘表演。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