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 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0:41  新浪娱乐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与小浪 主创人员合影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秦海璐与小浪人 编剧谭力 制片人李功达 胡亚捷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东方朔原著作者 三人交流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谢宁 倪土 导演彦小追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胡可与小浪 靳东与小浪 刘希媛 马文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东方朔》发布会 主创人员讲述幕后故事

  视频:电视剧《东方朔》精彩片花

  新浪娱乐讯 正当奥运会比赛火热进行之际,一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电影学院(blog)、广东东和兴影音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45集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东方朔》即将于观众见面。该剧将在8月17日开始,在中央八套黄金时段播出。

  电视剧《东方朔》是根据龙吟的长篇小说《智圣东方朔》改编拍摄而成,导演由严小追担任,主要演员聚集了程前(听歌)、靳东、秦海璐(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听歌 blog)胡可(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 blog)、胡亚捷、陶慧敏等一批老中青实力派阵容。8月12日,《东方朔》召开了媒体发布会,为即将上演的该剧预热。主创人员系数出席。席间,《东方朔》剧组对未来的收视前景表示乐观。

  《东方朔》欲借奥运在收视率夺金

  “奥运会比赛会对一些电视剧的收视率产生影响,很多电视台都已经不播电视剧了。但我们相信,还是有很大一部分观众喜爱看电视剧的。那麽奥运会我们要夺金,《东方朔》同样要在收视率方面夺金。”无论是制片人李功达、还是导演严小追等主创,都是对该剧充满信心。

  主创人员表示,《东方朔》并不是一部传统的历史剧,而是以人物关系为基础,注重人性与情节的刻画,将一个近乎于传说的历史人物进行描绘勾勒。既注重历史,又大胆虚构,在风格样式上努力突破,将汉武帝刘彻与东方朔这对“君臣冤家”之间的故事进行展现,同时加入情感元素以丰富内容,通过嬉笑怒骂体现现实与艺术的关系,在诙谐幽默之余引发观众对于仕途、人生的思索。

  程前自称“玉树临风” 搞笑造型“名不副实”

  作为以前央视的“名嘴主持人”,程前饰演该剧的主角东方朔显得当仁不让。在发布会上,无论是靳东还是秦海璐、胡可,无不拿程前开玩笑,半真半假地称其具有“女人缘”。

  原来,程前所饰演的东方朔,在剧中将和三个女人产生“暧昧关系”,包括养育自己的恩人、皇帝的姐姐、以及最赏识的才女。程前称,历史中的东方朔“身长八尺,大耳垂伦,玉树临风……”自己饰演这个角色非常合适。此言一出便引得其他演员“奚落”,原来在剧中东方朔的扮相并非如此“帅气”,反而具有一些喜剧效果,比如眉毛将会变成“八字”。

  对于剧中的造型,程前依然坚持自己的“历史说”,但同时也表示,自己对于形象没有决定权,完全是造型组的设计。

  与其他影视剧中的《东方朔》不同,此次程前所扮演的东方朔犹如其造型一样,更注重喜剧效果,试图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观众,不仅仅让观众达到“喷饭效果”,更要在心中留有回味。

  “《智圣东方朔》我最早是看的小说,也研究了这个人物。就像作者龙吟写的,这个人不简单,他是一位贫民政治家、贫民军事家、贫民思想家、贫民文学家、贫民艺术家,同时还是一位伯乐,还被人称为天下第一剑。我希望我所扮演的东方朔能够被更多的观众喜欢。”

  靳东:“第一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演皇帝”

  曾凭借电影《秋雨》电视剧闯关东(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话剧《日出》等作品被观众喜爱的演员靳东,此次将在《东方朔》中饰演该剧的另一位男一号——汉武帝刘彻。此次的汉武帝将从16岁登基开始,一直演到雄霸天下(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对待东方朔的态度也从开始的言听计从到最后的充耳不闻。对于一位君王成长的演绎,无论是外型还是演技都是不小的考验。

  谈到对于帝王的表演,靳东不禁感叹“此次扮演汉武帝是自己第一次演帝王,但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压力太大了,很多成名的演员都演过帝王,对于我来说压力的确不小。帝王的角色不同于其他,并不是仅仅靠穿上件龙袍摆摆样子就可以的。从气质、内涵、思维方面都需要反复研究,然后才能试着去演。因此以后如果不是特别合适的角色,我大概不会再考虑演帝王了。”

  当被问道电视剧汉武大帝(程前靳东领衔《东方朔》胡可秦海璐甘为绿叶)》中陈宝国(blog)的出色表演是否会给靳东以压力时,靳东表示陈宝国老师是前辈,演技几乎无懈可击。对于自己对同一个人物的处理特点,靳东称:“我不敢说我能够演得有多好,但肯定是有我自己的特点。比起陈宝国老师的汉武帝来说,我演的刘彻更注重剧中的人物关系,而不是历史人物。可能会更贴近普通人、更生活化一些。”

  秦海璐胡可共演“红颜”甘当绿叶

  由于《东方朔》里最重要的主题是表现东方朔与汉武帝的故事,因此作为女性角色,难免有“绿叶之嫌”。金马影后秦海璐将饰演东方朔“最爱也最欣赏的女人”——一位充满智慧、欲借东方朔之力为父报仇的才女罗绮。而胡可则将饰演平阳公主——汉武帝执意想把自己的这位姐姐嫁给东方朔却被“拒婚”。

  发布会上,两位美女甘当绿叶,把所有的风头都让给了程前和靳东,不时与二人开玩笑。特别是对于程前的“褒贬”更是让其本人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可见拍摄之中合作愉快。

  导演严小追表示,《东方朔》故事将充满悬念,环环相扣,每一集的高潮处都为下一集的波澜再起设好伏线。同时,这也是一部主人公从喜到悲的故事。“就像东方朔认为,他天下第一而汉武帝第二,但汉武帝却称自己才是天下最聪明的人。那麽究竟谁才是胜者,需要观众们自己去剧中体会和判断。”

  《东方朔》将在8月17日中央八套黄金时间播出,相信这部从剧本到导演、再到实力派明星加盟拍摄的作品会为北京奥运期间“趋于平淡”的电视剧注入新的活力。杨申/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