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小龙新作《零号特工》深夜“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3:05  信息时报
兰小龙新作《零号特工》深夜“行动”(图)

《零号特工》剧照

  时报讯 (记者 陈爽(听歌) 通讯员 邹丽君) 根据士兵突击(兰小龙新作《零号特工》深夜“行动”(图))(blog)的作者兰小龙最新作品拍摄创作,描写地下党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电视剧《零号特工》,将于近日播出。该剧集合了沈航、马强、午马等实力演员,以另类的角度叙述了在日寇占领下的上海,国共特工之间的战斗。

  剧集采取悬念倒置叙述手法,通过两条线索展开,一条是中共在上海临时联络站的电台被袭击,地下组织面临危机;另一条是在延安故事的主角登场。两条线索互相交替、一来一往,刻板的训导主任、平庸甚至猥琐的李文鼎、穷凶极恶的马匪头子湖蓝、木讷胆小的阿手、无名无姓的“客人”等身份悬疑的人物迭次出现。《零号特工》包含了时下最流行的元素,谍战悬疑、革命党人的爱情以及自我牺牲精神等,同时又有编剧兰小龙的叙事特点,没有说教,没有常规谍战剧中是非分明的敌我观,剧中人物亦敌亦友的关系紧扣观众心弦,可以说一定程度上延续了《士兵突击》惊雷于无声处的风格。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8月14日起凌晨播出,似乎准备让刚看完奥运赛事的观众一High到底。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兰小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