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版《金大班》欲携手周渝民 被指授权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6:23  东方早报
范冰冰版《金大班》欲携手周渝民被指授权过期

范冰冰欲携手周渝民

  早报记者 骆俊澎

  白先勇(blog)原著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电视版未开拍就“闹双胞”。范冰冰(范冰冰版《金大班》欲携手周渝民被指授权过期 听歌 blog)与台湾制作人李景煊分别以拥有合法授权宣布开拍。白先勇前日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指称范冰冰方面的授权过期不合法,不能使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剧名;但范冰冰方面反指对方无权干涉:“因为我们签的是改编电视剧的权利,已在合约期限内完成创作,一切合法。”据悉,该剧将于10月开拍,范冰冰不仅担纲该剧制作,还将亲自主演,而剧中金大班的小男友月如一角则相中仔仔(听歌)周渝民(范冰冰版《金大班》欲携手周渝民被指授权过期 听歌)

  版权两卖“闹双胞”

  2003年制作人蔡英典以2万美元的版权费用取得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改编成电视剧的权利,合约到2006年12月31日为止。但蔡英典因故迟迟未开拍,并将企划案转给艺人范冰冰与制作人俞惟中,但剧本已在合约期限内改编完成,因而范冰冰方面确定今年10月份开拍。而白先勇去年5月31日又将《金》的改编版权卖给制作人李景煊,期限则到明年5月底止。但因范冰冰方面也宣称要开拍此剧,使得两案近期“闹双胞”。人在美国的白先勇前天接受台湾媒体采访称范冰冰这方的合约期限已过。他说:“他们不能用这个名字登记,当初是2005年到期,后来我同意再延到2006年,现在他们是不合法的,只要换名字,他们想怎么改编没关系。”问及若对方执意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开拍是否提告?白先勇则避重就轻回应称:“就是不合法。”

  对于白先勇不合法说,范冰冰的经纪人穆晓光昨天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说:“‘闹双胞’我们站得住脚,这是原著将版权又卖给别人的问题,但是我们这边的合约上说明,开拍日期不受限制,只要在期限内完成改编就行了,已问过律师一切合法。”昨天将版权转手给范冰冰的制作人蔡英典也在台湾出具合约证明,强调范冰冰的拍摄是合法的。

  90万元一集天价制作

  昨天穆晓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还表示,尽管现在关于版权有争议,但是该剧的筹备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剧本由《橘子红了》的编剧夏美华来重新改编,早已完成,基本敲定在10月份开拍。穆晓光还透露,这次该剧制作费将达到90万元一集的年代戏“天价”。穆晓光表示将在上海重新搭建一个当年的“百乐门”,同时把舞台布置得非常奢华,光是场景布置就将耗费巨大,此外还会到台湾拍外景。

  穆晓光还透露这次为了给女主角“金兆丽”选择三个生命中的“男人”也会砸重金。据了解,金兆丽的小男友月如已相中仔仔周渝民,而金大班另外两个阶段的重要男人,马景涛方中信、秦汉在邀请名单上。当问及90万元一集的制作费是否担心回收困难,穆晓光表示,海外发行非常理想,港台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都已经提前订购,即便是天价制作费也可以回收。

  ◇ 相关链接

  舒淇(范冰冰版《金大班》欲携手周渝民被指授权过期)刘嘉玲(听歌)林志玲(范冰冰版《金大班》欲携手周渝民被指授权过期 blog)争演“金大班”?

  昨天记者还了解到,电视剧版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可谓是命运坎坷,范冰冰决定接下担纲制作之前,早在去年年初就传出舒淇和刘嘉玲争演该剧,后来蔡英典旗下制作人郝孝祖还对媒体透露会选择林志玲来演“金大班”。不过一年多后,范冰冰成功拿下制作权并自己亲自出演“金大班”。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范冰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