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滨《兵圣》全情投入致伤 膝盖缝三针坚持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39  新浪娱乐
赵滨《兵圣》全情投入致伤膝盖缝三针坚持拍摄

赵滨《兵圣》剧照

  新浪娱乐讯 张纪中(赵滨《兵圣》全情投入致伤膝盖缝三针坚持拍摄 blog)首部历史正剧《兵圣》的拍摄已渐近尾声,近日却传来剧中越王勾践(blog)的饰演者赵滨意外受伤的消息。

  出于对越王勾践这个人物、角色的喜爱,赵滨自接这部戏开始,就查阅大量史料,并不断琢磨如何将这个人物形象演绎的更加饱满、生动。在拍摄“火烧越王宫”这场戏时,赵滨认为,勾践作为曾经的一国之君、国破宫毁之际仍不能丢掉“王”的尊严,再大的屈辱、痛苦也不能过多流露于人前。但是又要体现出人物内心的复杂心理,他特意设计了勾践在大火燃烧之时跌倒于地这么一个动作。一跌之下,人的心理防线处于最弱状态、脆弱度却是最高,勾践无法在人前表现的痛苦、脆弱的一面才有可能淋漓尽致地体现。

  正是在这个“跌倒”的场景中,意外发生了,膝盖发出的清脆的断裂声以及随之而来的疼痛感让赵滨有一瞬的失神,但是由于导演没有喊“停”、拍摄仍在继续,敬业的赵滨用演技巧妙地将身体上的受伤与“勾践”心理上的伤痛结合起来,一丝不苟地继续工作并出色地完成表演。直到整个场景拍摄完毕,才对受伤的膝盖进行缝合治疗,膝盖正中央缝了3针。

  对这次受伤,赵滨坦然视之、毫无抱怨之心,表示,受伤虽是谁都不愿意的,但是一旦发生了,也只是工作中的一个意外,是为这个角色的付出,“这种付出是值得的”,并以风趣的语言安慰因看到血肉模糊的伤口而心痛不已的工作人员。面对记者、影迷的关心,一向直爽的赵滨反而略带羞赧,直言“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演员也并不比别人金贵”。

  真心地希望赵滨早日康复,为观众带来“一雪前耻”的勾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