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献禾父子喝彩奥运 《十三省》再吹集结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39  新浪娱乐
雷献禾父子喝彩奥运《十三省》再吹集结号(图)

雷献禾导演爱影视爱体育爱儿子

  新浪娱乐讯 “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蝶泳赛事中,中国队刘子歌夺金,我们都很兴奋!”“下午中国男篮迎战安哥拉,我们非常关注。”电视剧《闪亮军刀——十三省》成功杀青后,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该剧导演雷献禾目前正在上海潜心于后期制作,在今年的上海电视节期间该剧就已呈现火爆看势,已经被多家电视台买入,奥运之际,他和即将从电影学院毕业的儿子抽挤时间观赛,为中国队加油。

  雷献禾关注作品 关注奥运

  雷鼎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2004级导演系优异学子,目前正在长春等地拍摄毕业电影。辛劳之余,父子俩交流一下奥运心得,也堪称佳话。

  雷献禾根据真实原型改编的《闪亮军刀——十三省》呈现的是一个典型的男人剧,讲述十三义士组成的东北抗日战团,因特殊历史条件,假以“土匪”的名义与敌寇周旋(听歌)。这是一段尘封的历史,他们的革命名誉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得到恢复。有些“集结号(雷献禾父子喝彩奥运《十三省》再吹集结号(图))”的味道。凤凰(blog)卫视等媒体曾跟踪报道原型揭秘。雷献禾称本剧将以更细腻和宏大的叙事,讲述东北林海雪原中那群“民族大义”大于“个人声名”的特殊汉子和特有的铮铮铁骨。从《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雷献禾父子喝彩奥运《十三省》再吹集结号(图))》等热播剧中,观众朋友越发对赵恒煊的演技加以肯定,他说最喜欢演那种赋有挑战性的、性格多变的、感情起伏比较大的角色,此次继在雷献禾的《绝不放过你》《大江(blog)东去》等刻画反面角色的赵恒煊,改邪归正,演的是比《铁道游击队》刘洪还过瘾的角色。《闪亮军刀——十三省》的柔情风景——女人戏,则集结在剧中的抗联女战士朝鲜姑娘金铭(听歌 blog)姬身上,这一角色是由参演过《狼毒花》青年演员王珂(雷献禾父子喝彩奥运《十三省》再吹集结号(图))扮演的,在充满战火、硝烟、革命旗帜的场景中,雷献禾导演调度艺术表现手段,会让观众记住这个有特质的女孩。

  雷献禾不止关心自己的演员,也关心即将崛起在中国新导演行列的儿子。雷鼎平时里是NBA的关注者,此次对奥运男篮赛事和姚明(雷献禾父子喝彩奥运《十三省》再吹集结号(图))也格外关注。

  雷鼎是导演系冠军队员 关注姚明和男篮

  人们在早前的舆论中将《闪亮军刀——十三省》称为电视剧版的“集结号”。 雷献禾是一位有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也是一位好人缘的导演,从电影《祝你好运》《离开雷锋的日子》《敌后武工队》《留村察看》《女杀手》《血染桃花水》到电视剧《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老娘泪》《刻骨铭心》《海之门》等,观众们见识了好剧,也见识了许多熟识的演员面孔,许多大腕演员一听说是雷导的戏,甘愿推掉别的档期参演。除了赵恒煊外,跟随雷导多部戏成长的、在该剧中饰演反角的刘向京(blog),是拍完闯关东(雷献禾父子喝彩奥运《十三省》再吹集结号(图))》卸下朱家老大的戏装之后,立马投入到《闪亮军刀——十三省》的拍摄中,他说雷导演合作很爽。

  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蝶泳赛事中,中国队刘子歌夺金。雷献禾和雷鼎父子表示由衷祝愿。同时期待男篮表现一场胜过一场地好。

  据业内人透露,雷鼎还是导演系男子篮球队的优秀队员之一,曾和队友在北京电影学院男篮赛中一举夺冠,改写了导演系男篮在电影学院没有好名次更为拿冠军的历史。

  《军刀闪亮——十三省》之后,雷献禾接下来的档期里还将有更精彩的作品陆续呈现,有人建议他父子俩以后合导一部和体育有关的影视作品。雷献禾表示乐见。(奎龙/文图)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