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地逢生》杀青 童蕾称贵州发现了世外桃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54  新浪娱乐
《绝地逢生》杀青童蕾称贵州发现了世外桃源

童蕾

《绝地逢生》杀青童蕾称贵州发现了世外桃源

童蕾剧照

  新浪娱乐讯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片——20集电视连续剧《绝地逢生》关机仪式在黔西南州贞丰县举行。 据介绍,由贵州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联合出品的20集电视连续剧《绝地逢生》,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3部献礼片之一,也是唯一的一部农村题材片。

  演女一号“韦号丽”的是著名演员童蕾(《绝地逢生》杀青童蕾称贵州发现了世外桃源 blog),由于童蕾档期比较紧,为了抓紧拍完戏好去山西,所以在贵州的40多天时间里,剧组都在抢她的戏,童蕾也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正因为这样,我才觉得好遗憾,很多景点都没能亲自去看一看。”她说。

  童蕾说,她从学校毕业才5年时间,也演了不少戏,但这是第一次演农村戏,第一次演少数民族,做演员好就好在能够感受很多的“第一次”。对号丽这个角色,她先是很好奇,后来却觉得挑战性非常大。“号丽”年龄跨度大,而且是两个孩子的母亲。“30年前号丽生活在非常贫穷的深山里,所以我拍戏也在深山里进行,每天去山里,来回要花4个小时坐车。”童蕾说,这部戏是她到目前为止拍得最辛苦的一部。

  童蕾告诉记者,她过去曾两次到贵州,两次都是到贵州电视台宣传她演的电视剧,一部是《狼毒花》,一部是《记忆之城》。她印象最深的是这两次都在机场附近的餐馆里吃到了她这一生中觉得最好吃的“凯里酸汤鱼”。

  “贵州自然风光好,无污染,没被破坏。在兴义,我每次从马岭河峡谷桥上过,看到瀑布飞流,看到云雾缭绕,就像仙境一样美,真想下去看看,可是一点空都没有。我希望下次来贵州,不是拍戏,而是专门来旅游。”

  在贵州40天,童蕾感受最深的是气候。“太凉爽了,我几乎每天都要打电话给不同的同学,向他们炫耀贵州气候。在这儿,我丝毫没有感受到酷暑,只是中午的时候在太阳下有点热。我很感谢这儿给了我一个清凉的夏日。贵州山水美,气候美,贵州人热情好客,贵州的女孩特别是布依女孩美丽又朴素,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贵州发现了一个世外桃源。”童蕾说。

  经过近2个月的辛苦拍摄,目前所有摄制工作都已完成。按照计划,工作人员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该剧的后期制作,10月18日左右交中央电视台备播。预计到今年10月下旬左右,该剧即可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与全国观众见面。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童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