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草》经典重现作同名电视剧《小草》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42  新浪娱乐
《小草》经典重现作同名电视剧《小草》主题曲

姚芊羽

  新浪娱乐讯 80年代的人谁不会哼几句《小草》,简简单单的歌词几乎走过了每个人的童年。“没有花儿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如今昔日的经典再现荧屏,正在热拍的电视剧《我是一棵小草》让这段熟悉的旋律再次进入到人们的视野。

  跟甜蜜蜜(《小草》经典重现作同名电视剧《小草》主题曲)》一样,《小草》也是当年的经典,而且更具有中国特色,歌中“不畏寂寞,不畏烦恼,长在天涯怀里自由地飘摇”一句唱出了困难中的坚强,这也是电视剧《我是一棵小草》的精华所在。一看制作方是东方明珠(《小草》经典重现作同名电视剧《小草》主题曲)就知道这部戏的水准很高,已经推出的《女人不哭》(blog)《笑着活下去》等都是口碑和收视双赢,是业内有名的“励志大户”。

  编剧张璐、申捷称《我是一棵小草》是一部高级苦情剧,在情感剧上做过很多次新尝试的他们,想打破苦情剧的固有模式,将“高级”这个概念引入市场。“如果苦情戏的目的不是为了让观众哭而是笑,如果苦情戏的表现方式不只是流泪而是喜怒哀乐都有,那么,我们认为这就是‘高级’”张璐提出苦情剧应该偏重全方位的“情”而不是单一的“苦”。

  巧合的是,剧中几位主演的观点也是跟编剧不谋而合,曾多次出演悲情角色的姚芊羽(《小草》经典重现作同名电视剧《小草》主题曲)最有发言权,“几部悲情戏演下来,我发现最能打动观众的是情感的爆发而不是眼泪。《小草》在这一点上很特别,看完剧本后第一个被打动的就是我自己。”这次跟姚芊羽搭档的保剑锋(《小草》经典重现作同名电视剧《小草》主题曲 听歌 blog)也在剧中玩了一把“深情”,先是因为误会对姚芊羽百般刁难,后来又在彼此了解中爱上了这个看着平凡实则包容了一切的可爱女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