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宾主持没“韩大嘴”可乐 比“韩大嘴”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0: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8北京奥运会赛事正酣,活跃在荧屏上的奥运解说员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人物。在韩乔生的无厘头风格大受追捧的时候,许多观众更希望通过专业解说对各种赛事进行深入了解。被抽到央视的地方电视台体育解说员、奥运冠军和体育专家担任的解说员异军突起,形成了与央视PK的“地方派”和“专业派”。他们或许并非字正腔圆,或许不会频频出错沦为笑料,但专业的解说颇受追捧。

  川台李博成射击队“后勤部长”

  目前参加奥运会解说的地方电视台体育解说员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四川电视台知名体育主持人李博,他与奥运会金牌得主杨凌进行合作解说射击。李博过去最擅长的就是主持射击、足球。在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他就被中央台委以重任向全国观众解说了射击项目。正是凭借出色的工作经历,李博最终有幸入选了名为“中国解说国家队”的阵容。而更幸运的是,李博负责解说的射击项目诞生了北京奥运会首金。谈到解说奥运会首金,李博告诉记者:“这是我参加的第6次奥运会报道转播任务,之前真没想过在家门口转播奥运会首金的比赛,当然很兴奋!毕竟能获得这个机会,本身就很难得。运动员参加首金比赛有压力,我们解说首金的比赛同样有压力。”据悉,为了出色完成射击比赛的解说任务,李博天天都跟中国射击队队员们泡在一起,由于和队员们太过熟悉,他甚至担负起为球员购买物品之类的责任,李博开玩笑称,“我都可以当中国射击队的后勤部长了”。

  “专业”金宝成王泰兴受赞

  除了李博,来自浙江电视台的金宝成和来自广东电视台的王泰兴也是解说员“地方派”的热门人物。据悉,金宝成是体操解说项目上名副其实的专家,他对男女体操规则十分熟悉,还考出了国际裁判证。负责解说游泳、击剑的是来自广东电视台的王泰兴,他与宋世雄并称为“南王北宋”。王泰兴自从中国1984年重返奥运会赛场以来,还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奥运会的报道工作,他细腻的解说风格,赢得广大体育迷的认可追捧。

  马燕红虽然专业但不够中立

  24年前,马燕红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夺得女子高低杠的金牌,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夺得体操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的体操比赛中,马燕红和浙江电视台的金宝成搭档解说。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马燕红的心情一直是随着中国姑娘们的表现而起伏,时而鼓掌、时而站起。但也有观众对马燕红的解说颇有微词,一位观众发帖表示:“我从昨天的男子资格赛看到今天的女子资格赛,我真的无法忍受你的解说风格,你知道什么叫立场中立吗,你是个解说,不是评论员,有些话是你不该说的。”有网友留言:“我们全家都感觉您对其他国家的选手好像有偏见一样,一会说人家不可推敲,一会仔细看还是有瑕疵,落地稳的统一形容都是像钉子钉在地上一样,那个俄罗斯选手表现明明很出色,但您又说人家现在缺少领军人物……听着听着感觉会让别人感觉自大吧。”

  “张指导”过于挺姚惹争议

  担任篮球比赛解说的张卫平是原中国男子篮球队运动员、教练,中央电视台、NBACBA(嘉宾主持没“韩大嘴”可乐比“韩大嘴”专业)现场转播解说顾问、特约嘉宾主持。中国男篮主教练出身,成功转型电视评论员第一人。有球迷评价:“尽管他的语言发音没有正规主持人的清晰,但他的专业讲解的确提高了我的欣赏水平,让我对篮球相关的动作和战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学习。”张卫平是个资格的“挺姚派”,网友更整理出了张卫平对姚明(嘉宾主持没“韩大嘴”可乐比“韩大嘴”专业)解说的经典语录。在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对安哥拉的比赛中,张卫平依然挺姚:主持人于嘉:“看来今天安哥拉内线对姚明的限制比较有限。”张卫平:“对,就跟没有一样……”也有观众称:“张卫平怎么属于‘先知先觉型’?场上一出现什么情况,他就来了:‘我早就说过,球就该这么交到姚明手里。’‘中国队就该这么打,其实我早就提到了……’”

  记者胡晓实习生黄阳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主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