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圣》拍摄夜烧战船 百万元搭建“水师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5:04  新民晚报
《兵圣》拍摄夜烧战船百万元搭建“水师码头”

《兵圣》剧照

  本报讯 (记者 俞亮鑫)正当奥运赛场激战正酣之时,正在苏州太湖三山岛进行拍摄的电视剧《兵圣》也进入到最紧张的纵火水战重场戏。近日,《兵圣》拍摄了越国夜袭吴国水师码头、纵火烧船的场景。

  为了拍摄这一场面,剧组斥资数百万元搭建了剧中所需的“水师码头”场景以及吴越两国的大型战船。并且特别制作了投石机、巨弩、飞抓等一批专门用于水战的道具。其中,战船还邀请了苏州地区专门从事古船建造的船厂使用纯实木建造。剧中,越国得知孙武正在指挥吴国工匠全力打造水师,一旦建成将会严重威胁越国在太湖水域的霸主地位。于是,越国就派出小队人马秘密潜入吴国水师大肆纵火。剧组选择了太湖水面上风力最小的一天拍摄“火烧战船”,并购置了大量石棉瓦铺在木质甲板上,现场备有水泵、灭火器救火,以确保仿真木质战船“安然无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兵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