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海琼入围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30  新浪娱乐
罗海琼入围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图)

罗海琼

  新浪娱乐讯 2008年金鹰电视艺术节的最佳女演员提名名单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罗海琼。此次,她凭借《不能没有她》一举入围最佳女演员的角逐,虽然最后的结果还不得人知,但能够入围就已经证明了她在影视剧领域的被认可、被肯定。

  《从像雾像雨又像风》中走来的大眼睛女孩

  罗海琼初涉荧屏的作品,也是至今仍然被津津乐道的《像雾像雨又像风》,在里面那个有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的女孩,就这样走入了人们的视线。她眼神里流露出的懵懂、羞涩都是完全不添加任何修饰和演绎的,就这样她的名字随之也被大家所熟悉-------罗海琼。

  从一个爱跳舞的小姑娘到走入影视剧这座大门,罗海琼的努力是实实在在的,每走的一步都包含了自己辛苦的付出。也正是因为她这份执着与刻苦,一个接连一个的机会就这样降临到了她的身边。拍完《像雾像雨又像风》之后,很多人以为罗海琼“消失”在荧幕上了,其实这个肯吃苦的姑娘并没有坐等成功,而是再次把自己放回起点,开始去尝试其他不同类型的戏剧,古装、武打只要是可以锻炼、磨练自己演技的机会,她都没有放弃。

  《大宋提刑官》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她的成长

  直到今天,依然经常在央视重播的《大宋提刑官》算是罗海琼的成长之作。其实原本一个平平无奇的英姑,被罗海琼演绎的更加有灵性、更加聪慧。回想当初的拍摄经历,海琼说的最多的便是―――感谢。感谢导演对于她的信任、感谢何冰给与的帮助与指导、感谢观众至今仍然对于这部戏的喜爱与支持。

  《大宋提刑官》可以说是罗海琼演艺事业的一个分水岭,把她从之前的美丽花瓶蜕变成了一个真正会演戏、懂演戏的实力女星。这对于女演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成长,这也让罗海琼感悟到其实演戏就是把自己与角色重合,不要去演,而是把自己当成角色人物,按照她的故事“重新活一遍”。有了这个意识,演戏就不再是单纯的演,而更多的是还原,让观众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不做作的角色。

  《好想好想谈恋爱》罗海琼=陶春

  在2005年,一部讲述四个女人的都市情感生活剧成为了当时再次引起关注的作品。罗海琼这个在剧中每天梦想自己可以找到并嫁给白马王子的角色,也再次让大家看到了她可爱的一面。其实了解罗海琼的人都认为陶春的很多地方都与罗海琼相似,包括说话语速快、对生活要求完美、渴望美丽幸福的爱情。回想当初刚接到这个戏的时候,罗海琼一眼就看中了陶春这个单纯的有些傻乎乎的角色,不光是因为这个人物与自己些许的相似,更多的是因为海琼希望现实生活中的每个女孩都可以保有像陶春这样,对生活每天都怀有希望、对感情每天都充满信心,对朋友每天都一样热诚。这样的生活不就会更加的美好、更加的充满阳光吗? 

  一路走来的罗海琼,终于凭借自己的一部一部的作品,一个一个努力前行的脚印,走到了自己收获成果的2008年。对于获奖,海琼保持了一份平常心,无论最后的结果怎样,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这个过程。她带个观众的每一部作品,都凝聚了自己的一番心血。《我在天堂等你》与高原恶劣气候做抗争时的坚强、《不能没有她》时自己力求的本色、《天大地大》时突破自我,演绎一个外刚内柔的女土匪、《纸醉金迷》中幡然醒悟的新女性、《身份的证明》里时空跨越的扎实演技,都为罗海琼的演艺成绩单上留下了完美的分数。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