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宅之谜》与奥运撞车 房子斌告别“老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05  新浪娱乐
《暗宅之谜》与奥运撞车房子斌告别“老实人”

《暗宅之谜》剧照

《暗宅之谜》与奥运撞车房子斌告别“老实人”

《暗宅之谜》剧照

  新浪娱乐讯 眼下,2008北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而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到北京,了解这个古老城市的人文风貌和悠久历史。北京电视台自奥运开幕第二天起,也在BTV-2黄金时间安排播出了一部带有浓郁老北京特色的20集电视连续剧《暗宅之谜》。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房子斌(《暗宅之谜》与奥运撞车房子斌告别“老实人”)在该剧中扮演男主角王满囤,据悉这是一个类似于“张大民”的“北京市井小民”。房子斌表示:“这个人物很有特色,他身上集合了很多北京人的特点。故事也很精彩,相信可以借这部片子,让更多的国内外观众感受我们北京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暗宅之谜》取材于北京日报文化部主任刘连枢创作的小说《半个月亮(听歌 blog)掉下来》。描述了发生在北京城里的一处四合院内的故事:因北京实施危旧房改造,居住在普通四合院内的王一斗鬼使神差地发现,百年前传说的藏有金银珠宝的古井就在自家老屋的地下,这可让做了一辈子发财梦的王一斗一下子坐不住了,于是他和儿子王满囤展开了秘密而疯狂的“挖宝行动”,却不想遇到了一系列的邪事、鬼事和古怪事……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房子斌对老北京的感情溢于言表,他坦言:“我从小在北京长大,所以对这个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特别是北京人那种生活状态对我来说非常熟悉和亲切,所以在诠释主人公这方面并没有什么困难。”不过,在房子斌看来,《暗宅之谜》也带给他许多特别的体验,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暗宅之谜》的独特风格带来的。据房子斌介绍:“因为《暗宅之谜》是一部集幽默风格和悬疑情节效果于一身的电视剧,所以在人物塑造和角色把握上必须要融合一些喜剧元素。以前我很少扮演这种类型的人物,所以在开拍之初也下了不少功夫进行揣摩。”不难看出,这对于经常在萤幕上以“老实人”形象亮相的房子斌来说也并非易事。

  从目前观众收看《暗宅之恋》的反馈中,可以看到大多数观众对于房子斌的表现给予了很大的肯定。有观众反应:“这部作品故事京味十足、诙谐机智,房子斌也是一反往常沉默讷言的人物形象,很真实地表现出老北京城中,典型小市民在时代变更中的新鲜面目,将一个本性善良却又精明狡黠的人物呈现在了我们面前。”而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也是节节攀升,虽然与奥运比赛时间“撞车”,但对于那些希望借由此剧了解北京的人来说,《暗宅之谜》也不失为另一个好的选择。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暗宅之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