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峥《老爸快跑》演绎都市小人物的自我救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59  新浪娱乐
徐峥《老爸快跑》演绎都市小人物的自我救赎

导演高一功

徐峥《老爸快跑》演绎都市小人物的自我救赎

导演高一功和徐峥讨论剧本

  新浪娱乐讯 高一功导演新剧《老爸快跑》热拍中,这部表现现代都市小人物的都市轻喜剧由喜剧明星徐峥主演。目前已拍摄进程已过半,笔者赶往拍摄地山东济宁探班,向高一功导演进一步了解到《老爸快跑》的创作思路及思路。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高一功导演曾经执导过反映非典的剧集《21天》,讲述一座被隔离的居民楼中发生的故事,深刻的现实意义和丰满的人性刻画被誉为影视界的希望之星,在《老爸快跑》中,高一功延续了对生活在当下都市小人物的关注。讲述一位小人物父亲张三在急迫的生活危机中奋起直追,在挽回生活的同时完成了对自我的救赎。

  高一功导演表示对《老爸快跑》的前景看好,因为当中蕴涵着每个人都能感同身受的情怀。“这个项目的诞生很奇怪,从我脑子里蹦出这个想法,到我跟编剧和制片方签合同,这个时间不到24小时,这个立项时间特别快,一方面是出品方对创作团队的信任,另一方面是《老爸快跑》本身很有时代感,它不是无病呻吟的,它不是在任何时候拍任何时候播都可以的,这个时代的产生的东西。是这些年每一个老百姓都能感受到的情怀。这种情怀击中了所有参与工作人员的心灵。每个人都觉得我就是张三。而且这个故事很好看很成熟,立意很真诚。是讲一个人受苦短期内要成功的故事。”

  高一功是一位很感性的导演,却并不缺乏喜剧感,从以往的作品《法庭风云》、《满天星》、《21天》都是如此,在急迫的环境下保持从容的幽默,高一功向记者表述了对《老爸快跑》的都市轻喜剧风格和传统喜剧的区别,“其实这个东西很难把握,太喜了不行,太悲了也不行。但你不能没有风格,很难拿捏,叫略带轻喜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