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三台《非常接触》27日播出桑兰专题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55  新浪娱乐
北京三台《非常接触》27日播出桑兰专题节目

桑兰做客北京台《非常接触》

  新浪娱乐讯 1998年7月21日,纽约第4届世界友好运动会,年仅17岁的桑兰(blog)在进行跳马比赛的赛前热身,在她起跳那一瞬间,一位外籍教练“马”前探头干扰了桑兰,导致桑兰动作变形从高空栽到地上,头先着地。美国医生诊断她脊髓神经完全性损坏,很难再站起来。这次事故直接导致桑兰的运动生涯结束,当时年仅17岁她只能从此与轮椅为伴。

  不过桑兰并未放弃,依旧坚强地保持灿烂笑容。2001年1月,接受北京奥申委的邀请,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奥“形象大使”,并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奥运圣火来到北京,她是第100个火炬手,当时她拿着火炬的手一直在颤抖,由于力量不济,举在胸前的圣火险些点燃了自己的头发。虽然她自己坐在轮椅上,双手的力量很弱,很难抓住火炬,但她还是谢绝了组织者把火炬固定在轮椅上的建议,坚持要自己用手把火炬传给下一个火炬手。

  2002年,桑兰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录取,同时她也成为了一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开始了自己崭新的人生。在她做节目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还是做第一期的时候,当时桑兰问编导第一期的嘉宾是谁,编导说是个田径运动员,叫刘翔(北京三台《非常接触》27日播出桑兰专题节目)。到底桑兰是如何采访刘翔的,为什么刘翔非要给桑兰唱歌,此后桑兰又是怎么略施小计成功采访了姚明(北京三台《非常接触》27日播出桑兰专题节目),如果想了解这个坚强女孩的故事,敬请关注8月27日~19:35~btv-3~《非常接触》(blog)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