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夜幕下的哈尔滨》25日开播 陆毅转型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19  新闻午报
新《夜幕下的哈尔滨》25日开播陆毅转型成功

陆毅、赵宝刚

  《夜幕下的哈尔滨》在上世纪80年代曾经风靡一时。25日起,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将重现经典。昨日,赵宝刚导演携主演陆毅(听歌 blog)李小冉(blog)、周杰等在京出席了开播仪式,赵宝刚用毋庸置疑的语气说:“我这戏和老版从风格、样式等都不一样,肯定要比老版好。”

  赵宝刚还表示,陆毅通过这部戏,成功完成了从“大男孩”到“男人”的转变。

  还原“东方小巴黎”

  翻拍经典向来是烫手山芋,为了让观众耳目一新,赵宝刚不仅熟读原著,还到故事发生地采风。赵宝刚说:“我们找遍了当时哈尔滨所有能找到的图片资料,买来大量的书籍参考,以求真实再现上世纪30年代哈尔滨的服装和布景。那时的哈尔滨比上海更洋派,‘东方小巴黎’之称名副其实,我希望能拍出哈尔滨曾经的辉煌。”

  奥运之后可能会造成收视疲软,对此赵宝刚并无担心。他认为该剧有赚取高收视率的资本。“这部剧经过了四拨编剧,我们才最终敲定现在的剧本。作为翻拍之作,情节线在这部剧中占了主导篇幅,故事的主要发展脉络,是以陆毅扮演的王一民为首的中共地下党,与敌伪展开的一系列殊死斗争,在敌我间的厮杀与较量中,塑造了一批血肉丰满的艺术形象。这部剧正是我一直梦想拍摄的题材类型,是情节剧加情感剧的综合。”

  陆毅完成“男人”蜕变

  《夜幕下的哈尔滨》不仅集合了赵宝刚的原班人马,就连风格也与8年前旧作《像雾像雨又像风》很雷同。陆毅说:“这是赵导的一贯风格。但《像雾像雨又像风》是完全的爱情片,我们这部片中还有很多厚重的东西。至于专业方面,我的演技也越来越好了,导演也看到我心理上的成熟。最近我塑造的苏东坡以及即将出演的诸葛亮,都可以让观众看到我的变化。”

  当下荧屏帅哥演员层出不穷,问及资深帅哥陆毅是否有危机感,他开玩笑地回应;”他们的阅历没有我多啊!”

  谈到即将开拍的新《三国》,陆毅透露自己已经试过一次妆,导演很满意。“我会传承原著的精神,用现代的方法去演绎这个人物。”陆毅还透露,妻子鲍蕾预计10月生产,忙完眼下的工作,他会好好陪伴太太。

  两个“包青天”同台飙戏

  周杰此次在剧中扮演一个日本人,和李小冉有不少感情戏。这些年,周杰塑造角色无数,但形象似乎一直被定格在《还珠格格》的尔康上,演技并无太大提高。面对质疑,周杰毫不在意,“老实说,我没什么演技。演戏真情更重要,有了演技不是假了嘛,我演戏时没想过演技。”

  周杰和陆毅都曾演过包青天,此番两人同台飙戏,他不愿评价陆毅演技的提高。“我认为没有演技,只有真情。我们唯一的区别就是帅与不帅。”不过,陆毅倒是很大方地给周杰下了评语,“他非常认真,之前有媒体报道说他不好合作,合作之后才知道远没有外界说得那么邪乎。” □本报记者|黄笑宇| 文 □本报记者|王旭华|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陆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