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幕下的哈尔滨》打造新派红色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翻拍经典,历来对导演和演员都不是一个轻松应对的事情。8月21日,由著名导演赵宝刚执导的新版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举行新闻发布会。作为领衔主演,正在外地拍摄新戏的周杰也专程回到北京,与陆毅李小冉等人一同以一个特别的形式亮相发布会。同时,周杰对于“演技”的一番秒论以及对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的深刻解读,也给了在场媒体次重新了解他的一次良好机会。“周杰究竟是什么样的演员,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也有了一次比较客观真实的呈现。该剧将在本月25日登陆中央一套。

  之所以特别形式亮相,是昨天的发布会上,所有演员都以戏中造型出现,而且还特别编排了一小段舞台剧,将《夜幕下的哈尔滨》中人物关系交代了清楚。而在随后的环节中,不论是导演赵宝刚,还是编剧高光,在介绍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时,对于周杰扮演的玉旨一郎,两个人都特别称为有“影响到全剧成败的作用”,是新版与旧版从深层含义的最大不同体现点,“国内影视剧对于中日战争时期的日本人刻画多存在脸谱化的特点,本剧力图走出这一模式。”

  而对于谈到本次演出,周杰坦言,其实当初自己不是信心很足,因为觉得去扮演一个外国人并不容易,历来对表演认真到极致认真的他,也是与导演赵宝刚反复沟通,后者的鼓励,还有对剧本的喜欢,也让他最终决定出演,“虽然是红色经典,但是这个人物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属于反面角色,在真实历史的前提下,我们反复进行了多次的讨论,我的角色情感戏会比较多,而因情感产生的矛盾冲突,会将战争的残酷性更深层次的表现出来。”

  当有记者向众主创提出凭借该剧,是否会提升自己的演技,周杰则抛出一席秒论,“我没有演技,戏不是纯粹靠演的,单靠技术怎么也是假的,真实需要走心,比如我出演《夜幕下的哈尔滨》,演一个日本人,如果说演,观众还是会觉得假,我刚开始担心自己不像日本人,后来发现只要把自己当成日本人,就能找到对的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