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大为王艳《所谓婚姻》细说围城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佟大为王艳《所谓婚姻》细说围城生活(图)

精彩剧照

佟大为王艳《所谓婚姻》细说围城生活(图)

精彩剧照

  本报记者 章琰

  正在TVS2热播的都市情感剧《所谓婚姻》让很多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佟大为(佟大为王艳《所谓婚姻》细说围城生活(图) blog)王艳。一直以阳光大男孩形象出现在荧屏的佟大为走入“后奋斗时代”,成了一名“都市金领”,困扰他的不再是生活的艰辛,不再是对物质生活的向往,而是在婚姻的围城中,如何经营好一段珍贵的五年婚姻。向来以不食人间烟火的公主形象登台的王艳,在《所谓婚姻》中一改以往的清纯形象,做了长长的卷发,充满女人味,这也是她产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

  在述说都市熟男熟女感情生活的《所谓婚姻》中,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佟大为与晋级当了妈妈的王艳,自然将自己的婚姻感悟带入剧中。

  佟大为:婚后喝酒有节制

  如果说《奋斗》(blog)中的陆涛集中了“80后”男性身上的一些特质:小聪明、物欲强、冷漠、自私,那么《所谓婚姻》中的伍德则代表了真诚、成熟、稳健、睿智的“70后”男性。身为“70后”的佟大为显然对伍德这个角色更有共鸣。

  《所谓婚姻》在南方台播出时,佟大为正在家里陪老婆“坐月子”,在接受采访时他说自己每天的重心就是“照顾老婆,准备做爸爸”。他说:“我现在的情绪很平静,就是安安心心地等待小生命的降临。”对于戏中的伍德,佟大为认为自己的感情生活对演绎这个角色“很有帮助”,“这部戏几乎和我的个人生活坐标吻合,比如听胎音,我在生活中和戏里都有这个情节,让我觉得生活很戏剧性,电视剧离我的生活也很近。我在生活中的角色和在戏里塑造的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相互学习和补充的关系。”

  从戏中角色讲到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时,佟大为表示,结婚后自己变得成熟了,学会了宽容、忍让和互相体谅,“虽然少了一些个人空间,但两个人在一起共同面对问题,互相嘘寒问暖,感觉很踏实很温暖”。佟大为愿意为婚姻而改变自己,“改变了很多习惯,比较享受居家的生活,外出参加朋友的聚会也特别愿意老婆跟着,老婆在身边,喝酒的时候也会比较节制”。

  王艳:要给孩子做榜样

  剧中,王艳饰演的单云温柔贤惠,一头披肩长发显得成熟稳重。这是王艳产后复出接拍的第一部以女性为视角的都市情感悬疑剧。已为人母的王艳表示,她把这些年对感情、生活、婚姻以及家庭的感悟,都在《所谓婚姻》里表现出来了。

  很多观众最初是通过电视剧《还珠格格2》中的“晴格格”认识王艳的,自“王艳嫁富商”、“王艳北京上亿豪宅曝光”等新闻传播开来,人们对她的私生活多了一份兴趣。其实,现实生活中的王艳,经历过和丈夫白手起家的日子,她很早就结了婚,言语中也处处流露出对这份婚姻的珍惜。王艳说遇见自己的丈夫只能用“幸运”来形容。“至今我还觉得结婚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如今,王艳当上了妈妈,她有着演母亲角色的强烈欲望,“想演感觉上丰满一点、成熟一点,有别于以前的角色。当然并不是做妈妈以后就不能演少女,只是想借着角色表现母亲对孩子的爱。”

  前一阵,王艳陆续接受了多家媒体的专访,她与孩子的幸福照片频频出现在各类刊物的封面和荧屏上,而王艳更是开口闭口言必称儿子。“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学会很多东西,我突然有一种紧迫感,想赶快用最好的状态去拍戏,想和孩子一起成长。如果一直做全职妈妈,我担心会跟社会脱节,儿子也不想和我做朋友了。”王艳坦言,复出是为了宝宝,继续自己的事业也是为了给他做个榜样。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佟大为王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