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剧《凤穿牡丹》助阵地方台抢夺收视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52  新浪娱乐
传奇剧《凤穿牡丹》助阵地方台抢夺收视率(图)

《凤穿牡丹》剧照

  新浪娱乐讯 奥运结束,各地方台都纷纷使出杀手锏抢回“失去”半个月的收视份额;而在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其对收视率的提升更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38集年代南北家族大戏《凤穿牡丹》成为各主流电视台的“宠儿”,肩负起这一“收复失地”的重任。从本月25日起,广东南方台、湖南卫视等多个电视台都将播出这部传奇剧。

  《凤穿牡丹》由业内著名的民营影视公司——浙江广厦文化传媒投资制作,曾在上海车墩、苏州、横店、北京等地取景拍摄。它以战乱纷飞的民国初期为背景,围绕苏绣的秘技“凤穿牡丹”,讲述了“女人男命”的郁无瑕如何在内忧外患中肩挑重任,重振南北两大家族、唤醒民众爱国斗志的故事。该剧的演员阵容强大,内地与香港艺人李小冉(blog)应采儿(传奇剧《凤穿牡丹》助阵地方台抢夺收视率(图) blog)刘恺威(听歌)谭凯(传奇剧《凤穿牡丹》助阵地方台抢夺收视率(图))李子雄(blog)严晓频方青卓(传奇剧《凤穿牡丹》助阵地方台抢夺收视率(图))均在本剧中担纲重要角色。

  早在今年2月,山东、河北、重庆、福建等四省台联手花重金从安徽电视台手中争得买断了上星权,广厦传媒发行部也很快完成了全国地面台的发行。公司的发行人说:“发行如此圆满,整个发行过程如此轻松,不是我们发行人员的功劳,完全是这部剧编、导、演们的功劳。可以说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而在奥运开始前的7月初,《凤穿牡丹》就曾“悄然”登陆广西电视台综合频道。据央视索福瑞调查数据显示,《凤穿牡丹》的收视率达8.63,占有率则超过了20.31,自始至终位居广西地区的第一位,将该地区同期播出的许多“热门剧”都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众多观众在看完了《凤穿牡丹》,都表达了强烈的爱与憎。刚从鹿鼎记(传奇剧《凤穿牡丹》助阵地方台抢夺收视率(图))》中走出来的应采儿,穿上旗袍成了不惜为爱与姐姐反目成仇的“妹妹”郁芷岚,许多观众对这个漂亮、狠毒的妹妹咬牙切齿,甚至有人说:“那个妹妹太坏了,我恨死她了!我如果见到郁芷岚(应采儿扮演),一定要扇她一巴掌!”姐姐郁无瑕(李小冉扮演)与霍冬青(刘恺威扮演)尽管是“先结婚后恋爱”,相爱的时间又是那样的短暂,但众多的观众都被他们的纯洁与大义感动了,有人说:“这部戏很感人,我非常喜欢。无瑕和冬青的感情真的很感人,可惜最后的结局是冬青死了,太伤人心……”

  而近年来多次露面内地屏幕的香港“阳光小生”刘恺威,凭该剧霍冬青这一悲剧性的角色得到了更多内地人的认可。一位叫艾可可的网民说:“我深深地陷下去了,恺威演的霍冬青简直太深入人心!他把一个气度超然、儒雅俊朗、有情有意、温柔体贴、正直善良、胸襟广阔的大少爷(听歌)演得相当到位。一见冬青误终生,回首他人无人及!老天,如果让我拥有这样老公,我愿为他付出一切。冬青太完美了,我要是无暇,会心甘情愿为冬青守一辈子寡的!刘恺威演得真好,以前他演的电视剧都不大气,所以都不太关注,但看了《凤穿牡丹》后觉得他好有魅力。”也有深圳网友说:“我已经买了碟,看了好几遍,我只想说,太好看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凤穿牡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