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文阁9月3日做客北京三台《非常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05  新浪娱乐
胡文阁9月3日做客北京三台《非常接触》(图)

胡文阁

  新浪娱乐讯 幼时的胡文阁特别喜欢舞蹈。5岁时便考入西安有名的业余舞蹈学校。毕业后他考取了一所外地的舞蹈学院,已经去上学了,却被母亲硬生生拉回西安。毕业后,胡文阁成为一名秦腔演员。在团里他结识了著名的男旦教育家李德富,开始被旦角艺术之美折服。胡文阁面容线条非常柔和,嗓音又非常独特,李老师教了他一些旦角的身段、水袖,但他一直没有没上台表演的机会,只能给女演员们做些“示范性演出”。

  1986年,胡文阁所在的秦腔剧团排演魏明伦的荒诞剧《潘金莲》。当时剧团交给他的任务是完成潘金莲所有的表演、舞蹈设计。胡文阁在炎炎夏日中,用了3个月编舞。但在这出戏公演时,胡文阁发现,无论节目单还是海报上都没写他的名字。十七、八岁的胡文阁年少气盛,称病拒绝为这部戏做修改,还与团长发生了争吵。胡文阁觉得自己付出辛劳根本不被重视,一气之下他离开了秦腔剧团。

  胡文阁开始跟随一个轻音乐团走穴,跳些霹雳舞之类流行舞。某次在四川演出期间,乐团的不少女演员因为贪嘴吃火锅病倒了。团长急了,找胡文阁救急:“你不是唱过旦角嘛,你在舞台上做做样子,女演员在后面帮你唱。”几天的演出都用双簧法“蒙”过去了。胡文阁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想到梅兰芳,心有一动。第二天胡文阁便去找团长,用女声演唱了《回娘家》等几首歌曲。他对团长说:“你不是想挣钱吗?多一个节目不是更好?!也许这还真是个来钱的路子。”胡文阁至今还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反串登台的场景。因怕观众不能接受,他只作“中性打扮”。一曲唱罢,胡文阁报出自己的男性身份,一时轰动。

  胡文阁开始在大城市反串演唱。在重庆,胡文阁一口气唱了8首歌观众都不让他谢幕。默默无闻的胡文阁,一下成为剧团领衔主演,并被冠以艺名“秋海棠”。1987年,胡文阁被广州轻音乐团看中。一个凌晨,他与该团团长、创作过《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的音乐家刘长安在汽车站秘密“接上头”,随他来到广州。1989年,胡文阁第一次踏足深圳参加演出。演出后,不少香港、深圳夜总会的老板希望他留在深圳。于是胡文阁在深圳住下,一住就是8年。期间他唱一场的报酬是两千港币,是他一个月的房租。

  出人意料的是2001年,胡文阁拜梅兰芳的儿子梅葆玖为师,成为梅派传人,此时的胡文阁已经年过三十。究竟她为什么放弃歌唱的舞台,三十岁转投梨园,请关注9月3日~btv-3~19:35《非常接触》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常接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