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王》袁立演绎乱世奇女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21:51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王》袁立演绎乱世奇女子(图)
《上海王》

《上海王》袁立演绎乱世奇女子(图)
《围屋里的桃花》

  ■新快报记者 易哲

  《上海王》

  袁立(《上海王》袁立演绎乱世奇女子(图) blog)演绎乱世奇女子

  播出频道:珠江频道播出时间:8月25日起,每晚黄金时段

  改编自虹影同名小说的《上海王》是一部饱受非议的女权主义电视剧。它以20世纪初的上海滩为背景,再现了十里洋场黑帮势力角逐纷争,讲述的是乱世之中一代奇女子筱月桂(袁立饰)的传奇一生。故事围绕她的情感冒险展开,她出身贫寒农家,一身力气和一双大脚让她成为上海名妓院一品楼里的粗使丫头。阴错阳差,她被黑帮老大常力雄相中,过上眼花缭乱的生活。此后她在江湖争斗中巧妙周旋,也在情欲与权利的漩涡里苦苦挣扎。经历过人生与情感的重重洗礼,最终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成为君临十里洋场的幕后上海王。由于片名仅与《上海滩》有一字之差,加上筱月桂的奋斗历程与许文强有异曲同工之妙,因此《上海王》也被观众喻为女人版《上海滩》。

  剧中,筱月桂和老中青三代“上海王”产生了感情纠葛——巍子饰演第一代“上海王”常力雄,也是她最崇敬的一个人;“第二个男人”陈锐是一个表面正直其实城府很深的男人,筱月桂对他纯粹是利用,“他就是东风,只能借,不能靠。”钟汉良(听歌)在剧中演她青梅竹马的情人,是她的“第三个男人”,也是她真正的最爱。

  袁立在片中从15岁演到84岁,其间她与几位男人的情感纠葛让人看得欲罢不能。巍子是剧中3个男人中让袁立感到压力最大的一个,她说:“巍子演的黑帮老大很有气势,与他一对戏,我就紧张”。而钟汉良的收视号召力也不可小觑,网上有个调查显示,68%的观众是因为钟汉良而看《上海王》。虽然他是唯一一个让剧中筱月桂爱得死去活来的角色,但也因为她的爱,钟汉良没少吃苦头。

  对筱月桂这个角色,袁立感到非常满意,三个男人围着她转,让她大呼“过瘾”。她说,如今荧屏大多是以男人为主的戏,女人常常是陪衬的绿叶,演《上海王》让她出了一口气。

  《围屋里的桃花》

  刘蓓守望“红色恋人”

  播出频道:广州综合频道播出时间:8月29日19∶00由马鲁剑自编自导的《围屋里的桃花》,是一部关于封建暴力压迫下的旧中国妇女命运的剧集,塑造了一群生活在旧社会的女人的悲惨遭遇和封建制度对女人爱情的束缚,从多角度展示旧中国女性在情感、情欲世界中的痛苦挣扎,是一部反抗封建礼教,追求平等、自由、美好生活的女性题材电视剧。

  该剧讲述了旧社会一群生活在清洁堂中的寡妇们饱受封建礼教折磨的悲惨命运的故事。王同辉(blog)刘蓓领衔男女一号,演绎了一个红军战士为了战斗放弃爱情,最后又在女友的帮助下完成救助伤员脱险的“红色恋情”。

  在剧中,男一号王同辉扮演的周行疆是一名红军战士,他与刘蓓扮演的瞬华青梅竹马,被父母指定了婚姻。就在将要举行婚礼时,王同辉突然逃婚而走,刘蓓在无奈之下进了清洁堂,和一群寡妇一起生活。后来她才知道,王同辉是因为要参加一次革命暴动,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活着回来,只能抛下未婚妻只身投入到革命斗争中。战斗结束后,王同辉带领伤病员躲避敌人的追捕,躲进清洁堂养伤,请求刘蓓的帮助。再度重逢后,他们再度牵手,补办了一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奇特婚礼。

  最终,红军伤员隐藏在清洁堂中的消息还是暴露了。敌人包围了清洁堂,他们与国民党恶势力展开了一场生死大搏斗。刘蓓为掩护红军伤员和众寡妇撤退而英勇牺牲……

  据了解,《围屋里的桃花》采用分单元、核心事件贯穿全剧的结构,将发生在幽深的围屋里的女人们触目惊心的遭遇,用叙事的方式,将令人震撼的情节、浓郁沉重的情感推到观众的眼前。这其中“处女的血不吉利”、“海边裸舞”、“童养媳爱上了自己的公公”等涉及伦理、感情的故事情节也极具冲击力。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