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冒牌央视员工借《财富故事会》之名诈骗近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3: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 通讯员范静)张某等3人冒充央视工作人员,谎称可以制作专题片在中央二套《财富故事会》栏目播出,诈骗企业38.7万元。昨天,张某等人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28岁的张某是山东人,原是北京一家文化公司的经理。据检方指控,2006年12月至2007年9月间,张某以北京时代诺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名义,谎称能够为公司制作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栏目播出,与北京金手指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签订合同,伙同他人骗取前期公关费用等共38.7万元。

  检方指控,张某曾分别指使刘某和女朋友宋某冒充央视编导及摄像人员,前往被害单位拍摄专题片。法庭上,张某对指控并未提出异议。而刘某和宋某则否认自己参与诈骗,均表示是张某告诉他们和别人签了合同拍片,请他们去“客串”一下。刘某辩称,央视的栏目工作人员在网上都能查到,因此“骗不了人”。

  检方认为,张某、刘某、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法庭上,央视经济信息中心出具了一份证明,说明该中心的栏目《财富故事会》并不收费,更不存在通过私人交钱就能播出的情况。同时,该栏目也未授权社会上其他单位和个人制作该节目。

  法庭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