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茶馆》拍《子夜》陈宝国独占两名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演《茶馆》拍《子夜》陈宝国独占两名角(图)
陈宝国

  昨日,第九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在新会展中心举行,著名影视明星陈宝国(blog)潇洒坐镇他代言的某家具展位,引得现场人潮拥挤。陈宝国5·12之后曾专程来成都参拍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昨日他动情地表示:“汶川大地震过去已3个多月,这是我二次来成都,我看到四川的经济秩序恢复得很快,一切重又欣欣向荣,这真是印证了那句话‘四川雄起’!”

  影迷热情

  “白七爷”很高兴

  陈宝国表示:“大地震让我震撼,但更让我震撼的是四川人重建家园的顽强伟大的精神!”当时接到《震撼世界的七日》剧组邀请时,陈宝国很爽快地说“我去”,他说:“我在《震撼》里演一位将军,当时拍戏也遇到余震,但我从来都没有后怕过,因为这是我演艺生涯中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看着台下观众热情的笑脸,陈宝国也现场学起了四川话:“要得!”“四川的朋友们,你们好!”发音非常地道。有影迷不断高喊他扮演过的角色名字:“白七爷!”“汉武帝!”让有“冷面小生”之称的陈宝国分外高兴,即使手中的话筒因故障频频“卡壳”,他也一直保持着微笑。见面会后,陈宝国还兴致勃勃地参观家具,签名合影,让维持秩序的保安累得汗流浃背。

  剃掉眉毛

  演梦寐以求“王利发”

  陈宝国昨日谈得最多的就是最近扮演的角色,而对花了300多万元购买的阿斯顿马丁豪华跑车只字不提。陈宝国说:“最近我演了《子夜》和《茶馆》两部电视剧,《子夜》是央视2009年的开年大戏,我把一南一北——南方茅盾、北方老舍的两部大作都演了,感觉特别荣幸。”在《子夜》中,陈宝国饰演野心勃勃的买办金融资本家赵伯韬。在《茶馆》里,他扮演卑微老实而又带些油滑的茶馆老板王利发。陈宝国说:“王利发这个角色是男演员一辈子梦寐以求的,开始我想逃避这个角色,因为和我差距很大,但最终我还是决定接受挑战。”

  为了不把汉武帝的霸气带入“王掌柜”的角色,陈宝国干脆把自己两道浓眉剃掉了,只留一层毛茬,还蓄上了小胡子,让自己的面相更加松弛。

  不当“偶像”

  拍《汉武大帝》曾昏倒

  现场有影迷建议陈宝国出演青春偶像剧:“你一定可以演一个很好的爸爸。”现年52岁的陈宝国笑笑说:“我也青春过,但没偶像过。现在的青春偶像剧,找不到我适合的角色。”

  奥运期间,陈宝国几乎每天都在电视机前为中国运动员助威加油。他表示自己喜欢的是比较剧烈的运动,比如拳击的力量与刺激,足球的速度和技术。陈宝国说:“当演员也是个考验体力和意志的行业。一部大戏大概要拍七八个月,经常不是严冬就是酷暑。拍《汉武大帝》时,横店的地表温度高达60多摄氏度,曾经热死过3匹马,可演员还要穿着厚厚的戏服,有一次拍大殿的戏,拍着拍着我就昏过去了。其实做演员和做运动员一样,入行了就要有献身精神。”

  记者 周帅 摄影 刘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