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巫启贤为新版《西游记》谱曲 要用摇滚谱写孙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13  新闻午报

  本报讯 昨天,由中国文联和中国视协联合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优秀电视剧歌曲推选活动”首轮评委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评委巫启贤(巫启贤为新版《西游记》谱曲要用摇滚谱写孙猴 听歌 blog)直言,内地电视剧歌曲要比港台的更有文学性。他还兴奋地表示,要帮新版《西游记》创作主题歌,“重金属摇滚版定能表现出孙大圣叛逆的个性。”

  据悉,此次入围的280首候选歌曲都是1978年至今创作的优秀作品。11月30日,评委将从它们当中推选出30首优秀电视剧歌曲,还要评选出十佳歌手、十佳词作者、十佳曲作者、十首网络最具人气歌曲。在座谈会现场,评委巫启贤告诉记者,他喜欢的电视剧有《济公》、《西游记》、《水浒传》、《康熙王朝》等,印象最深的电视剧歌曲是刘欢(听歌)演唱的《好汉歌》和《天路》的主题歌《青藏高原》。“《天路》我没看过,但是李娜和韩红(听歌)版的《青藏高原》我可都记忆犹新。这说明一首好的歌曲能够给电视剧带来成功。”

  此外,巫启贤还自荐说:“我给濮存昕许晴主演的一部电视剧写过歌,叫《只爱一点点》,KTV点唱率挺高。最近我还打算给新《西游记》创作一首重金属摇滚版的主题歌,那样才能突出孙悟空叛逆的个性。”□王铮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