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晚会9月14日直播 林志玲“迟到”两年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6:41  新浪娱乐
中秋晚会9月14日直播林志玲“迟到”两年登台

林志玲(图片来源:tungstar)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2008中秋文艺晚会(下简称中秋晚会)落户山东荣成并将于中秋夜(9月14日)20点起向全球直播。周华健(听歌)张信哲(中秋晚会9月14日直播林志玲“迟到”两年登台 听歌 blog)黄圣依(听歌)陆毅(听歌 blog)等歌手将登台献唱。林志玲(中秋晚会9月14日直播林志玲“迟到”两年登台 blog)客串担当主持。部分北京奥运会冠军也将登台亮相。此外,经过改编的京剧、越剧等传统戏曲、祖国大陆赠送给宝岛台湾的国宝熊猫也都将首次在大型晚会上与观众见面。

  林志玲“迟到”两年终登台

  对于今年参加中秋晚会的演艺明星阵容。中秋晚会总导演郭霁红(中秋晚会9月14日直播林志玲“迟到”两年登台 blog)透露,周华健、张信哲、张韶涵(中秋晚会9月14日直播林志玲“迟到”两年登台 听歌 blog)范玮琪(听歌)姜育恒(听歌)许慧欣(中秋晚会9月14日直播林志玲“迟到”两年登台 听歌 blog)陈坤、黄圣依、韩庚(中秋晚会9月14日直播林志玲“迟到”两年登台)、佟铁鑫、汤灿(听歌 blog)、张燕、祖海、陆毅、张静初(中秋晚会9月14日直播林志玲“迟到”两年登台 blog)等演艺歌手都已经确定参加演出今年秋晚,港澳台和我国内地的著名歌手将齐聚一堂,放歌荣成。他们中有的将带来自己的经典名作,有的则将献上最新的作品。

  不过,郭导更强调,今年中秋晚会除了演员阵容强大之外,形式也将更加新颖、丰富。“整场晚会还将采用诗赋朗诵、舞蹈、戏曲、杂技、器乐演奏、时装秀、演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把中华民族积淀了几千年的传统文化精髓推向世界,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古老深厚且意韵流长的魅力。” 表演艺术家焦晃将在晚会上带来诗朗诵《中秋诗赋》,近几年久未露面的新加坡著名歌手许美静(听歌)也将在晚会中带来代表作品《城里的月光》。

  今年中秋晚会的主持人阵容也堪称一绝。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将登台担当晚会主会场的主持人。这是林志玲两年前与中秋晚会“失之交臂”后,首次登上央视中秋晚会的舞台。

  两年前在厦门举行的“海峡月?中华情”中秋晚会上,名模林志玲和美女主播侯佩岑都是主持人的热门人选。两人的主持人争夺经历一度还引起了观众的广泛讨论。但最终,林志玲因为通告安排等诸多因素,无奈宣布退出。之后两年,林志玲和央视中秋晚会一直是有缘无分,始终未能登上中秋晚会的舞台,这也成为不少观众心中的一大遗憾。不过,今年的中秋晚会将填补观众的遗憾。据悉,晚会剧组已经正式向林志玲发去了邀请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林志玲登上今年中秋晚会的舞台已经基本确定。

  传统昆曲“嫁接”现代芭蕾

  针对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氛围,郭导透露,本次晚会在节目内容设计上诉求将古典意境和流行文化交融体现,将西方浪漫、时尚的国际化风格,与典雅、内敛的中华民族传统特质融会贯通。

  “晚会中既有经典作品的重新改编创作,也有流行歌曲的原音重现。开场主题曲以《海韵》为主旋律,经重新编曲填词创作后,加入了弗朗明戈曲风元素,荡漾着海一般壮阔的激情与火热,既保留了老歌的感召力,又散发着青春时尚的律动。而传唱一时的《渔家女》,《往事如昨》,也将在晚会上演出。”

  同时,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戏曲也将首次在今年中秋晚会上亮相。不过,郭导透露,本次登上中秋晚会的戏曲都将是“度身定做的创新之作”。“中国传统的京剧、越剧、黄梅戏等戏曲,将被改编成现代奥运内容,经典昆曲《牡丹亭》‘惊梦’片断则将与现代芭蕾结合,给传统艺术注入现代活力,力求给观众古典、时尚的全新观影感受。”WP/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秋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