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樊志起细数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四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22:04  新浪娱乐
樊志起细数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四大亮点

樊志起《夜幕下的哈尔滨》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夜幕下的哈尔滨》原著小说和王刚播讲的广播剧风靡一时,并被改编成13集电视剧。时隔二十几年,这部被赵宝刚导演再次搬上荧屏的新版电视剧究竟与老版有何不同、是否能重塑经典呢?有着二十多年的演艺经历、其博客因见解独特笔锋犀利而倍受网友追捧的老演员樊志起,不仅看过老版《夜幕下的哈尔滨》、更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爱国民族资本家卢老爷子,对这个问题自然有较为权威的解答。为此,笔者特意独家采访了樊志起。

  据他介绍,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和老版的感觉完全不同,并且,与已成经典的老版相比,在剧情、人物、演员、服装、摄影等多个方面尤胜老版,必定能成经典之作。细数起来,新版的几大亮点主要体现在:

  第一,制作精良、年代感强,既保留时代特色、再现特殊历史背景下的古城人文、家国矛盾,又站在历史高度、添加令现代人更易接受的元素,总体感觉厚重大气、磅礴震撼。

  第二,剧本精敲细琢、几易其稿,相比老版的13集,扩充到30集的新版内容自然更丰富。人物形象更为丰满、刻画更为细腻,不同于老的红色经典中好人、坏人一刀切的特点,新版中每个人物都有血有肉、可圈可点;同时,情节更为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扣人心弦。

  第三,新剧汇集了陆毅李小冉等一大批优秀的年青演员,每个演员都很认真、敬业,合作也很默契。就连剧中群众演员的选用也毫不马虎,剧中有场舞厅的戏要体现出当时的纸醉金迷,只因当时待命的群众演员看起来稍显土气,导演宁缺毋滥、舍弃了该景的拍摄。

  第四,在诸如服装、美术、道具、摄影等外在因素方面,下足功夫,保证了场景的唯美和视觉的享受。比如:单是服装方面就投入了大量资金,戏服可称帅气、靓丽,甚至舍弃长衫,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在服装中加入现代元素,把时尚感运用到戏服中;道具亦是精心选择、毫不马虎,单是剧中要用到的老式的摩托车,一天租金就近千元;拍摄方面,也一贯地延续了赵宝刚唯美精致的风格。

  听完樊志起对新老版本《夜幕》的精辟点评,在感慨樊老师洞察深刻的同时,相信观众也更期待这部年代大戏了。而对该剧有如此精准把握的樊志起,将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半路夫妻》中的张天顺、《风流皇后》中的多尔衮、《满江红》中的岳飞、《三国演义》中的姜维、《胡雪岩》中的李鸿章、《貂蝉》中的王允、《目击证人》中的纪伟、《龙票》中的黄玉昆、《争霸传奇》中的伍子胥、《大理公主》中的段沐海……樊志起在多部风格迥异的影视剧中饰演了正反不一、性格各异、迥然不同的人物,塑造了一个个或忠或奸、亦正亦邪、千变万化、截然不同的形象,我们期待樊志起此次对“卢老爷子”的精彩演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