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鹰节剧本交易会势头看好 80后秀新生代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5:39  新浪娱乐
金鹰节剧本交易会势头看好80后秀新生代风采

第二届全国电视剧剧本交易大会开幕

金鹰节剧本交易会势头看好80后秀新生代风采

著名导演编剧高希希、马中骏、刘文武、盛和煜等出席交易会并担任现场评委

金鹰节剧本交易会势头看好80后秀新生代风采

《夜宴》编剧盛和煜仔细阅读剧本

金鹰节剧本交易会势头看好80后秀新生代风采

热播剧《甜蜜蜜》的导演高希希现场点评

  (记者 何玉娟)“讲述都市里年轻人的奋斗历程,因为房子,四对青年男女走上不同的人生轨迹。”今日上午,第七届金鹰艺术节暨第二届全国电视剧剧本交易会上,来自安徽的周玉冰创作的《房奴的圣经》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还受到了盛和煜、马中骏、刘文武、高希希等著名编剧、导演的现场点评。

  上一届金鹰节推出了首届剧本交易会,当时共吸引了309个剧本参评,组委会推荐的30部作品有90%以上确定了合作意象,有6个剧本当场签约。热播影视剧《十全九美》(原名《斗计》)《走过路过莫错过》《如果还有明天》等剧本就是当届交易会优秀剧本的“成活品”。

  本次金鹰节剧本交易会从8月29日到8月30日为期两天,包括《房奴的圣经》在内的40个剧本将一一展示。“新生势力在有力成长,来稿中有55部作品出自80后之手,而且有6部初选入围。”据湖南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介绍,本届剧本交易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468个剧本,比上届增加了159个,其中80后新生代的作品占了很大一部分。

  同时,入围本次交易会的剧本展现的题材丰富多样,涉及现代生活、古装、悬疑、少儿及卡通等题材,其中,现代生活题材占60%以上,内容涵盖了都市、家庭、乡村、商战、军旅励志等不同领域。

  此外,本次交易会上参加制作方的公司107家,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的大型制作公司,“给了我们继续激活电视剧市场源头活水的信心。”欧阳常林表示,这么好的势头,让我们看到了电视剧本交易市场的广阔前景。(金鹰网)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