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樊志起注重细节演绎《夜幕下的哈尔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10:30  新浪娱乐
樊志起注重细节演绎《夜幕下的哈尔滨》(附图)

樊志起《夜幕下的哈尔滨》剧照

  新浪娱乐讯 赵宝刚新作《夜幕下的哈尔滨》本月26日央视一套黄金剧场震撼登场,从剧本、演员到服装、道具等,无一不精,一贯以敬业、严谨著称的樊志起(blog)樊老师更是精益求精,每个细节都追求完美。

  剧中,樊志起饰演的爱国民族资本家卢老爷子酷爱下围棋,剧中也多次出现下棋等场景,为此,他特意加强了该方面知识的补充、力求形神兼备。

  事实上,剧中即便出现下围棋的场景,也根本不需要演员精通棋术,观众仅从电视里也看不出棋艺高低。但是,樊老师不这样认为。他说,当年红楼梦拍摄时,演员不仅集中进行学习培训、要以自身所扮演的角色研读红楼梦,还要学习站姿、坐姿、走姿、如何说话、如何看人、如何拈帕,甚至连弹琴的架势都须学习。

  “此次出演电视虽然不要求、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达到一定水准,但起码要在手势、眼神等方面做到形似、神似。比如,围棋标准的拈子手势是食指和中指、中指在上,如果出现食指在上甚至用其它手指拈子,难免贻笑大方。”

  的确,细节决定一切。试想,生硬甚至错误的手势、不协调的身体与酷爱下围棋的卢老爷子的形象怎能相符呢?而在如此细微之处都下足功夫,樊老师的敬业、严谨可见一斑,我们也有理由更加期待樊老师的精彩演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