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关东》获金鹰最佳长篇 见证中国电视5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9: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七届中国电视金鹰电视艺术节昨晚在长沙开幕,本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恰逢中国电视五十年华诞,代表中国电视剧艺术最高水准的最佳长篇电视剧奖颁给08年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作为鲁剧代表作之一的《闯关东》,在中国电视“五十华诞”的典礼上成为中国电视发展里程碑的最佳见证者。

  时光倒退回25年前的1983年3月21日,首届大众电视金鹰奖在昆明举行,由当时的山东电视台艺术团(今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前身)制作的电视剧《武松》获得了首届金鹰奖优秀长篇电视剧奖,并且在1983-1985年的三年中以《武松》、《高山下的花环》《今夜有暴风雪》三部剧为代表,山东电视剧连续三届横扫飞天、金鹰等国内电视剧最高奖,创造了至今无人打破的“三连冠”的辉煌纪录,自此,“鲁剧”概念在中国电视剧界开始形成,由此也奠定了鲁剧品牌在中国电视剧历史中不可撼动的经典地位。

  中国电视发展到今日,已经在世界上建立起空前威望。正如董卿(blog)在金鹰奖开幕式上的主持词中所说,一代代电视人的不懈努力换回了中国电视今日的辉煌,他们的努力也必将被历史铭记。回望过去,许多为“鲁剧”艺术奉献终生的前辈如今已经步入暮年,有些已经离开人世,但有更多的人如今还坚持工作在一线。当年电视剧《武松》的编剧之一的王汉平如今已经是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高山下的花环》、《今夜有暴风雪》的编剧李德顺现在还担任山东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山东影视剧创作队伍中还有张新建、赵冬苓、王文杰、孔笙等仍活跃在创作一线,屡次摘获金鹰、飞天等各项大奖。他们继续打造并传承着“鲁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二十五年一个轮回”,金鹰奖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本届金鹰奖的评选中,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制作发行、张新建担任总导演的电视剧《闯关东》再次摘得最佳长篇电视剧,并一举囊括了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照明等四项大奖,由“第一届金鹰奖获奖”到如今的“最大赢家”,鲁剧品牌再次展示了独特的艺术魅力与雄厚的制作实力,为中国电视人的拼搏进取精神做了最好的注解。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闯关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