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总制片人李小婉:谁拍《红楼梦》谁挨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16:25  现代快报
新红楼总制片人李小婉:谁拍《红楼梦》谁挨骂

李小婉(资料图片)

  新版《红楼梦》已经拍了3个月,然而质疑声仍然不绝于耳。昨日,作为新版《红楼梦》总制片人的李小婉(blog)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这个团队的领军人物,李小婉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话:“《红楼梦》谁拍谁挨骂,但我把这理解为它受关注,拍完就是胜利,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对于这部精益求精的电视剧,李小婉很保守地给出了关机时间:“我希望是明年春节关机,明年内完成制作。”

  一集100万,50集的《红楼梦》最初公布的投资为5000万。然而到真正开机后,李小婉发现这钱远远不够用,因为为了保证拍摄效果,李少红(新红楼总制片人李小婉:谁拍《红楼梦》谁挨骂 blog)要求所有的家具都是实木,所有都做到完美,钱就成了困扰李小婉的大问题。

  李小婉细细算了一笔账:一个后院三个大房间,1800平米40多根柱子全是实木,加上戏里所有的家具都是实木,这样家具的成本就相当高。92个场景全部都要,不会有一个重复,现在动用了10个摄影棚,其中最大的5000平方米,换作一般人使用一天就得3000万,幸好是中影投资。而上百人的群众演员费用也很多。

  李小婉昨天还带来了剧中贾母、王夫人和王熙凤的戏服。就这三套服装,全是一针一线手工缝制。李小婉说,剧中107套华服,一共要花四五百万。对于剧组整体的预计经费,李小婉表示,精打细算后可能是1亿1800万。 特约记者 圈圈 快报记者 李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