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幼斌金鹰奖上发感言:希望今后我少拿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5:02  现代快报

  前天的金鹰奖颁奖晚会结束后,获得大奖的李幼斌蒋雯丽王宝强(李幼斌金鹰奖上发感言:希望今后我少拿奖 听歌 blog)接受了记者采访。与蒋雯丽、王宝强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比起来,李幼斌的表情只有那么一点点淡淡的高兴。而当谈起自己此番获奖的原因时,他也将最主要因素归结为有个好剧本,对自己的演技却似乎还有更高的要求。

  《闯关东》在今年掀起收视高潮,李幼斌凭朱开山一角拿下最佳表演艺术奖。获奖之后,他有感而发:“演的时候我就想到如果播出,效果一定不错。演员想演好,需要选择好的剧本,拿不拿奖,除了演员自身的努力外还要有好的剧本,我这次是碰上了好戏。”对于剧本的选择,李幼斌说自己很谨慎,好的剧本对自己也有促进作用。作为老戏骨,演好戏是李幼斌的终极目标,拿奖似乎对他来说已经没那么在意:“这届金鹰节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演员获得了奖励,我很高兴,希望我以后尽量少拿奖,让年轻人多拿。”

  李幼斌的大部分角色都充满正义感、是硬汉,甚至是富有悲剧色彩的英雄形象,这多少有他军人身份的影子。不少观众都希望他能挑战与自己性格很不一样的角色,不过李幼斌却表示:“演员可能有一个极限,都不敢去挑战。演员最重要在于理解角色,如果我真理解不了这个人物,那我来演可能就有一些困难。”多次强调剧本的重要性,李幼斌透露了自己选剧本的标准:“我选择剧本基本是看结尾,我这年纪不太适合言情剧,适合严肃的结尾,我所选择的一定要有爱国主义色彩。”特约记者 圈圈 快报记者 李谷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